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2019CES大展 AI、機器人趨勢確立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備受科技界、投資界關注的全球CES大展,甫於台北時間11日閉幕,今年超過4500家參展商於拉斯維加斯向約18萬名的與會者展示了最新的技術創新。包含AMD、賽靈思、IBM、發那科等龍頭品牌和數以千計的新創公司同場較勁。同時間,全球唯一由CES主辦單位參與編製的「納斯達克CTA全球人工智慧及機器人指數」(NQROBO),過去1周(1/7~1/14)漲幅達2.76%,今年以來彈升幅度更達6.07%。

回顧2019年展期,CES展主辦單位-美國消費者技術協會(CTA)首席執行官Gary表示,CES大展展示解決全球問題和改善生活的創新力量,將全球最新的科技想法和商業活動進行聯繫。

總結今年大展的五大重點為:AI、機器人、5G、物聯網、AR/VR等,在AI人工智慧部份,IBM總裁羅密提(Ginni Rometty)指出,未來數據是「世界最大的自然資源」,AI將實現從智慧城市到醫療保健、運輸到自動化的革命,影響生活的各方面。同時,有大廠展示交通未來的面貌,包括空中計程車和電動摩托車等應用,皆有可能在未來3年內實現,而隨著技術進步,自動駕駛技術亦將能挽救生命。

國泰AI+Robo ETF經理人游日傑表示,除了國外大廠,台灣亦有產學聯盟組隊前進 CES,展示包括睡眠改善方案、居家陪伴機器人、智慧捕蚊燈、體溫監測穿戴手環、智慧聽診器、AR籃球教練等應用。此外,國內機構北醫亦和台灣人工智慧實驗室合作,打造出能自動預測敗血症的AI系統,讓醫院朝向AI化,以減輕醫師負擔和及時協助病患,顯示AI的應用面向極為廣泛。(自立電子報2019/1/1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