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順藥LT1001獲美劑型專利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順天醫藥生技公司(6535),23日宣布已經獲得美國專利事務所通知,旗下專利長效止痛新藥LT1001(台灣商品名:納疼解))之劑型專利,已經於美國時間1月22日獲得核准公告,其專利號為US 10183018,專利期限至2035年9月27日止。

順藥總經理暨CEO林榮錦指出,全球亟需新型止痛新藥,納疼解的長效止痛不易成癮、安全性高以及最長可達7天的止痛效果等特性,將是止痛藥市場的主流,獲得美國劑型專利後,可望加速美國的市場授權推廣。目前已經有特定對象積極洽談合作事宜。

除了美國市場以外,LT1001案也已提出歐盟、中國大陸、日本等主要醫藥市場共20個國家的專利申請,其他國家專利申請正在審核中。

疼痛管理是醫療的重要一環,良好的疼痛管理,可以減輕病患痛苦,加快病人的康復速度,避免演變為慢性疼痛,提高病患生活品質,降低醫護人員與家屬的照護負擔。不過,近年來,由於鴉片類止痛藥的成癮性,導致許多人濫用,用藥過量致死案件逐年增加。美國總統川普甚至於2018年8月曾要求起訴美國的類鴉片藥物公司。因此,不易成癮與安全性高的止痛藥的市場需求,也隨之水漲船高。

LT1001為上市多年,具有高安全性評價的納布啡(Nalbuphine)之前驅藥藥物(prodrug),透過順藥的專利緩釋劑型包覆藥物分子,成功在臨床上達到最長可達7天的止痛效果。LT1001已經於2017年3月取得台灣藥證,並授權安美得生醫在台行銷,上市以來其銷售逐月穩定快速成長,已累積相當多使用經驗。

除已經在台灣上市外,順天醫藥並已將LT1001的大陸市場授權中國海科集團旗下的上海新探公司,進軍龐大的中國大陸市場,近期將在中國大陸進行上市前必要之臨床試驗。

此外,動物用止痛市場也相當可觀,順藥已於2018年年初,將動物用藥於美國、加拿大以及紐西蘭與澳洲的開發權利,授權給美國Skyline Vet Pharma,與其合作開發動物用止痛市場,以拓展其產品價值。(自立電子報2019/1/2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