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證交所人氣知識系列漫畫 精彩最終回出版
【記者謝政儒台北報導】證交所編製之最具特色的證券知識系列漫畫『誰是我的黃金股騎士』,在眾所期待中,於108年新春推出第3集精彩最終回【洗錢防制/逐筆交易篇】。

證交所表示,繼黃金股騎士系列之第1集故事介紹證券市場架構及功能,第2集進一步介紹證券市場的交易制度及基本投資策略,最新推出的第3集接續前情,將投資人應注意的洗錢防制觀念、定期定額投資及預定於109年全面施行之股票逐筆交易制度結合劇情,使讀者能熟悉交易新制度之特色,也提醒投資人留意各種態樣之洗錢陷阱,維護自身權益。

本集故事情節延續女主角與黃金股騎士間的微妙青春戀情,加入上一代企業恩怨情仇的競賽劇情中,輕鬆帶出洗錢手法實例、公司治理、定期定額投資、逐筆交易撮合系統等等證券市場的基礎知識,淺顯易懂。

證交所自97年起,為兼顧各投資族群喜好,首創以漫畫型態發行知識漫畫至今,已成為每年最受期待,詢問度最高的證券刊物,近年更以青春校園為故事背景,運用日本漫畫風格結合偶像劇故事情節,顛覆傳統對證券投資複雜難懂的刻板印象,極適合新手投資人做為投資入門的參考書,推出後令各界大為讚嘆證交所創新求變之用心。

(自立晚報2019/01/2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