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國泰證推薦定期定額買股降風險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台股「豬」圓玉潤的年度即將到來,即將入袋的農曆豬年紅包該何去何從?是要一口氣花掉營造小確幸,還是從「長」計議,孵出實踐夢想的一桶金!國泰證券表示,回顧2018年國際各主要股市多呈現劇烈波動,投資的兩門重要課題:投資標的與介入時間,投資的難度相應被大大地提升了。國泰證券建議投資人,透過定期定額買股長期投資,不僅能大幅降低投資風險,更是穩健增長資產規模的投資方式之一。

回顧2018年全球經濟表現,主要是發達國家的經濟成長支撐全球股市榮景,展望2019年,由於以美股為首的成熟市場恐出現經濟成長趨緩的現象,預計延續2018年底弱勢行情走勢可能性高,此外,國際間存在著不確定的政經因素還有中美貿易戰及英國脫歐等議題,皆持續牽動國際市場的投資神經。國泰證券認為,國際股市波動大,美股忽漲忽跌亦顯示短線風險仍高,拉高投資介入時間判斷的難度,截至2019年1月止,共有12家證券商開辦定期定額買股業務,以國泰證券為例,提供投資人定期定額布局台灣50成分股以及11檔涵蓋中港台與連結AI領域的ETF,做為長期投資之標的選擇。

國泰證券定期定額買股標的為47檔台股50成分股及11檔ETF,由於大型藍籌股特性,在國際局勢震盪之際較具抗震性,舉凡穩健投資需考量到的流動性風險,也能獲得初步排除。國泰證券認為,喜迎農曆豬年、獲得壓歲錢紅包之際,從風險承擔度不同,分別有長輩族(退休養老族)、為小孩存教育基金的年輕爸媽族(三明治族)、小資學子族(年輕有衝勁族群)等,可以在國泰證券定期定額買股標的裡獲得投資需求的解決,並且標的又區分為積極、穩健與保守等三個區塊,投資人只需依照自己的投資屬性在其中選擇,可省去投資人選股煩惱。

國泰證券提醒,定期定額投資亦有懶人投資術的說法,以國泰證券目前每檔個股(或ETF)申購門檻是3000元,若農曆紅包定期定額只夠每月扣3000元,建議可以選擇一籃子標的的ETF,若每月扣款金額可以拉高到1萬元,則建議分成3檔個股(或ETF),且布局在不同產業,以達到長期投資分散風險的目的。(自立電子報2019/1/2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