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國泰標普北美科技ETF1/29上市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看好當紅科技股的投資機會持續攀升,國泰投信推出國泰標普北美科技ETF(00770),已募集約16億元成立,於1月29日上市。這檔ETF為亞洲首檔純投資北美科技的ETF,成分股是美股中的科技業股票,例如微軟、蘋果、亞馬遜、APPLE等,這些世界知名且業績優異的好股票,是一手掌握AI、5G、雲端、電商、互動娛樂等最熱門新科技趨勢的必勝投資標的。

根據全球知名品牌顧問公司Interbrand最新調查,2018年全球最有價值品牌前10名中,第1至4名皆由科技公司包辦,且都出自美國,體現出美國仍穩居全球科技霸主寶座。2017年以來,科技類股更是主宰美股大盤表現,其重要性超過其他類股。

國泰標普北美科技ETF基金經理人張家璇指出,近期市場總體經濟環境也有好轉,包括中美貿易戰緩解、聯準會也可能放慢升息步伐,貨幣政策不會像去年那麼的緊縮,有利市場信心面,對股市也將是正面激勵。展望2019年,美國基本面仍樂觀,包括消費信心與就業市場仍舊強勁,從本益比來看,目前標普北美科技行業指數本益比已修正至17.9倍(截至2018年12月),相當接近過去10年平均的17.1倍,現在是進場的好時機。(自立電子報2019/1/2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