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鼎炫-KY重慶廠落成啟用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全球衡器暨專業EMI材料領導廠商鼎炫-KY(8499)為積極擴大EMI材料事業接單能力並提升市場占有率,2016年在重慶地區斥資新台幣8300萬元規劃興建自有生產基地已於日前正式落成啟用。

重慶川揚新廠占地約4000餘坪,廠房面積計約2600坪,新廠啟用後將擴增模切加工產線並添購設備以提升生產自動化,產能可望較舊有廠區增加3成以上,生產品質與效率也可望大幅提升。看好重慶地區為全球科技大廠主要生產重鎮,重慶川揚除了可就近服務既有客戶,深化長期合作基礎外,亦將持續開發新客戶,提供材料事業持續穩健成長的動能。

鼎炫-KY旗下材料事業耕耘全球電磁干擾(EMI)材料事業已近20年,是全球少數能自主研發上游材料、持續優化可規模量產的模切工藝,並且提供良好售後服務以解決高度客製化需求的一條龍整合專業材料廠,這也是鼎炫-KY能打入全球重量級科技品牌廠及其供應鏈等重要關鍵。目前EMI材料銷售約8成聚焦於平板電腦、筆電等應用領域。隨著整體IT產業西移,鼎炫-KY也在2012年進軍重慶地區設立川揚廠,期間重慶廠區連續6年業績成長,平均每年保持約2~3成以上成長力道,實屬難能可貴的佳績。

根據重慶市統計局最新資訊顯示,2018年重慶地區生產總值突破人民幣2萬億元,其中電子製造行業年增率達14%,2018年手機生產量達18億台,占全球產量約17%,重慶除了是NB生產重鎮外,已成為全球第2大手機生產基地。而鼎炫-KY重慶川揚新廠不論在人力、土地成本以及中國稅收政策鼓勵等皆較沿海城市相對具有優勢,再加上地理位置亦鄰近成都、貴陽、昆明等地,可貼近客戶提供更為及時及優質的產品及服務。

展望2019年,鼎炫-KY看好EMI材料事業持續投入新款材料研發、製程優化、積極拓展多元接單表現,可望擴大EMI材料在筆電及平板電腦產品的滲透率,另外新的產品布局已成功打入陸系面板廠商的供應鏈,可望於第1季下旬陸續出貨。另外鼎炫-KY衡器事業在中國「農改超」商機將持續複製昆山及南京等地的成功經驗,持續推廣至全中國各地農貿市場,而應用於大型超市的智能條碼秤,在全球超市無人智能化需求帶動下,俄羅斯、美國與加拿大等地區銷售持續提升,未來營運成長可期。(自立電子報2019/1/2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