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瀚亞首檔目標到期債券基金成立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元月境內基金募集買氣強強滾!瀚亞3至6年目標到期新興市場債券基金元月進行募集,並攜手永豐銀行擔任保管銀行及銷售機構,基金於2月11日成立,總募集金額達106億元,為近年目標到期債基金少數募集達百億的基金。

所謂春江水暖鴨先知,近幾年全球金融市場不確定因素多、投資信心欠佳,造就目標到期債券基金出現熱賣現象。根據投信投顧公會資料統計自2016年至2018年,目標到期債券型基金最新規模已高達1419億元新台幣,近1年更大幅增加千億元。統計目標到期類型當中個別基金募集當月底規模,過去包括景順、施羅德共3檔基金規模超過百億。瀚亞投資今年元月推出首檔目標到期債券基金,由永豐銀行擔任保管銀行及銷售機構,首度推出就開出紅盤,挾著「提早鎖利出場機制」吸引投資人目光,募集成績也加入百億俱樂部。

瀚亞投資指出,進入景氣循環中後段,投資市場變動趨大,投資人更需要確定性高的來源及目標收益,因此,2017年瀚亞首度推出印度債券、印度平衡基金,去年更加碼推出印度基礎建設債券、印度多重資產等獨家產品,都是為了滿足投資人對於高殖利率及高信評債券的雙向需求,也打造市場上最完整的印度產品平台。

瀚亞投資表示,今年首度推出目標到期債券基金,加上首創提早鎖利出場機制,更貼近投資人對於資產配置的彈性需求。此外,目標到期債券具備較高債息的收益累積,債券評等也多為投資等級,不僅吸引許多零售散戶偏愛,法人、高資產客群同步青睞,未來也將設計多元、獨特的基金產品,以符合台灣投資人需求。(自立電子報2019/2/1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