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華航公告罷工損失已近4億 商譽損失無價
(記者謝政儒台北報導)華航機師罷工第6天,根據華航今天公布的重大訊息,累計營收損失已近新台幣4億元,華航總經理謝世謙表示,商譽損失更難估。

華航勞資雙方今天在交通部第3度談判,針對桃園市機師工會提出的五大訴求中,只在改善疲勞航班達成共識,罷工持續。謝世謙受訪表示,收入一定減少,最難估的是商譽。

根據華航今天發布的重大訊息,8日至今天,累計營收損失金額估計約3.8億元,預計至20日,未來營收影響金額約0.9億元,影響航班比例約佔總航班數3%。

謝世謙說,罷工對公司一定有影響,短期必然減航班因應,收入會減少,商譽損失則難估,因旅客會對公司打問號,並有不好的想法。

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8日啟動罷工,華航統計,到今天共取消174航班,影響約2萬7000名旅客。

至於傳出華航會砍掉部分航線或航班,謝世謙說,那是因應罷工期間的短期做法,目前罷工還繼續,將來會進一步檢討,但結束航線要經過董事會同意,並發布重大訊息。
2019/2/1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