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牧德去年賺逾3股本 今年配息27元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牧德科技(3563)13日下午召開例行性法說會,繼2018年營收31.1億元創歷史新高,13日再公告2018全年EPS30.43元,較前一年的10.86元大幅成長1.8倍,展望2019年營運,董事長汪光夏表示,維持YoY穩定增長依然非常樂觀。

雖然因應春節年假,部份客戶裝機時程調整至農曆年後,導致今年1月營收2.06億元,較上月衰退,但仍創下連續32個月YoY成長的佳績,公司上半年訂單能見度明朗,出貨也將一路維持暢旺。

2019年全球景氣雖深受中美貿易大戰影響,市場不確定因素增多,牧德已做了萬全的準備,以縱向深度延伸及橫向新產業拓展兩主軸,增加營收動能。

縱向深度延伸指的是現有產品的市佔率擴大,透過產品技術提升、強化銷售通路,將開拓PCB大中華地區以外的市場及大陸中小型陸資市場,這些都是2018年尚未著墨的新契機。橫向新產業拓展,指的是COF、Smart camera及FPCB Assembly AVI的新產業方向的攻堅,投入潛在65億新動能市場。

董事長汪光夏表示,這兩政策是牧德的競爭利基,有助於抵擋中美貿易大戰大環境下的變動,而市場機會是留給強壯的公司。

法說會後亦有一場精彩的說明會,介紹牧德的伯特利獨角獸孵育中心計畫,牧德是以研發為主的公司,看重AI未來的發展,也有多年AI的研發經驗,希望利用其本身成長經驗,及獨特幸福企業文化,以AI、物聯網、大數據、區塊鏈四個領域為主,成立孵育中心,鼓勵新創團隊加入。根據經濟部中小企業處統計,自1997年推動育成政策且實施截至2017年底為止,育成新創企業的IPO率只有1.6%,而伯特利獨角獸孵育中心將提供一條龍的孵化服務,包括從進駐竹科到之後的IPO,牧德是孵育者,也是投資者。

申請通過進駐伯特利獨角獸孵育中心的新創企業,不僅能享受公司現有的科技硬體環境,以及七星級體育館、咖啡廳,更期盼牧德幸福企業的文化能為新創團隊帶來突破與翻轉,建立互信互助的夥伴關係,促成共存共榮的雙贏局面。換言之,牧德已為2020年以後佈局,其產品不再單是AOI設備,孵育出的獨角獸也將成為牧德成長的新動能。(自立電子報2019/2/1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