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華立進軍光通高階模組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華立企業(8070)1月合併營收44.47億元,較去年同期約略持平,與往年的年底營收旺季相比,MOM仍繳出上揚4.3%的佳績,華立多年來聚焦在智慧手機多鏡頭及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AS)、高階/高頻載板、以及4K高解析/大屏幕高階LCD顯示面板等熱門應用,並深耕5G、生醫、電動車及潔淨環保等領域,成長動能強勁,營收後市可期。

4G造就了智慧型手機的榮景,未來需高速運算的新科技如:自駕車、物聯網、人工智慧,5G則扮演著靈魂的串聯角色,因傳輸速度巨幅升級,讓物與物之間的高速聯網得以夢想成真,而受惠的5G相關族群包羅萬象,包括基地台及伺服器相關零組件、半導體、光通訊模組,都將搭上這一波接一波的5G龐大商機潮。

5G給光通訊晶片及模組帶來可觀的需求,華立於近期大步跨足光通傳送與接收元器件及高階模組產品銷售,已將光模組產品送給台系伺服器大廠驗證,預料未來將在業績上陸續發酵;並投資光元件公司,正式切入光通訊元件製造領域,提升高階產品市場開展能力。

高階的光通訊晶片及模組,在技術方面對材料要求高、工藝也相對複雜,台灣在這方面的自主研發能力仍具一定優勢,華立將把握此契機在台灣站穩後,繼續將目標市場推進至中國,並持續健全產品組合、開拓新的應用領域,積極加入搶食5G商機的行列。(自立電子報2019/2/1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