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VHQ-KY1月營收年增10.19%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影視特效製作公司VHQ-KY(4803)1月合併營收創歷年同期新高,達1.05億元,較去年同期增加10.19%,主要在於公司整體影像後製規模仍持續成長。

VHQ-KY表示,1月合併營收創歷年同期新高,且較去年同期增加10.19%,主要原因在於公司電影及網劇後製業務明顯成長,近期中國大陸演員陰陽合同事件已為大陸電影產業帶來整頓契機,在演員成本降低,及觀眾對影片細緻化的要求提高下,電影後製特效占整體電影製作預算比重可望提高,將有助於提升公司整體營收獲利。隨著集團成長腳步,VHQ在2018年已與Facebook進行多項後製特效合作,今年更經過層層考核及篩選,正式成為Netflix官方全球後製合作夥伴,足見VHQ的後製水準已受到國際客戶肯定。

根據中國最大線上票房平台貓眼電影最新統計,2019年中國春節檔期電影票房再創歷年新高,達58億元人民幣,較基期已高的2018年春節檔期票房56.8億元仍有所成長。今年春節票房前10名均為中國國產電影,加上科幻電影已成為中國電影市場的新主流,VHQ身為中國影像特效後製的領導廠商,將可望持續受惠此一商機。

此外,大陸二、三線城市的觀影人數快速成長,已達一線城市觀影人數的3倍以上,二、三線城市的觀眾對於國產電影的接受度明顯高於外國電影,預估隨中國觀影人口普及化,大製作的國產電影將成為中國電影產業發展的主要成長動能,VHQ整體影像特效及後製業務的發展空間可期。

VHQ-KY對2019年展望維持樂觀,亦將持續拓展後製團隊規模,目標明年後製特效團隊達1000人水準;公司並積極尋求其他併購或策略聯盟等合作機會,持續站穩中國影像特效後製市場的龍頭地位。(自立電子報2019/2/1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