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台灣大國際永續企業評比連下兩城
【記者謝政儒綜合報導】台灣大哥大2019年一開春,就接連在國際各大評比機構中頻傳捷報,不僅首度榮獲歐洲重要企業責任評比機構ISS-oekom獲評Prime等級的企業,是台灣唯一獲此殊榮的電信業者。

同時台灣大更再度入選國際永續評比機構RobecoSAM最新出版的2019年永續年鑑 (The Sustainability Yearbook 2019)的肯定,在各國頂尖企業中,連續兩年蟬聯銀級獎(Silver Class)殊榮,成為國內電信業表現最優異的大型企業。

已成為國內企業CSR標竿的台灣大,不但連續7年勇奪「電信獲利王」的寶座,在企業永續努力上,更不負眾望,2017年底提前完成2020願景計畫,隨即啟動2030心大願景藍圖,全面對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17項目標。

台灣大於2016年加入全球ICT產業永續倡議組織GeSI (Global e-Sustainability Initiative),與國際頂尖企業相互交流;2018年在DJSI評比經濟、環境、社會三大面向總計24個評分項目中,台灣大有高達11項都為全球電信業最高分,因此再度榮登指標性最高的道瓊永續「世界指數」(DJSI World),並勇奪全球電信業第一名。如今再獲得兩大國際評比機構的肯定,充分展現台灣大企業永續經營的國際級水準。

ISS-oekom為歐洲著名且歷史悠久的企業責任評等機構,在歐洲各大企業及投資人之間頗富盛名,台灣大在2018年首度受邀參與ISS-oekom企業評鑑,歷經兩個多月的嚴格評比,不論是在個資保護、綠色採購,還是產品服務等面向上,都深受好評,整體表現也達到國際級標準,因此,榮獲Prime等級。

而國際永續評比機構RobecoSAM則是每年分別針對世界各大產業進行評比,於2018年,從全球60個產業中挑選出2,686家大型企業,以其永續策略與實績進行評比,並在各產業組中評選出前1%至5%的企業,且總得分需達標準以上,才能獲得銀級獎的殊榮。

(自立晚報2019/02/1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