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護婦女健康 慧智推HPV自檢方案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根據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調查指出,子宮頸癌為女性癌症發生率的第8位,可說是婦女健康的隱形殺手。雖然全民健保提供30歲以上婦女每年乙次免費子宮頸抹片檢查,但30歲以下的年輕女性也是子宮頸癌的主要感染族群,卻因沒有補助、害羞、怕家人知道或工作家務繁忙,無法親至婦產科接受子宮頸抹片檢查,實為防護網的大漏洞。現在妳可以選擇「慧智子宮頸癌篩檢自採組」,自己在家採檢,保護個人隱私、省時又有效率。

基因檢測領導品牌慧智基因(6615),獨家推出「慧智子宮頸癌篩檢自採組」,是美國及台灣FDA核准之第一線篩檢工具。女性在家就可以自己採集檢體,準確度與醫師採檢無異,只需1分鐘即可完成採檢流程,且能透過網路查詢報告結果,降低罹患子宮頸癌的機率。

禾馨醫療張建玫醫師指出,子宮頸癌及早發現及早治療,5年存活率超過9成,是少數能透過篩檢方式就能找出致病源的癌症。99%子宮頸癌是因為感染了人類乳突病毒(HPV),其中高達70%是因感染高風險型(又稱致癌型)病毒HPV 16型、18型,被感染者與未被感染者相比,發展成癌症的可能性高達34倍。

根據調查,女性一生有8成機率感染人類乳突病毒(HPV),HPV主要透過性行為傳染,許多女性以為單一性伴侶就不會有感染風險,甚至誤以為施打子宮頸癌疫苗後,即可不必定期篩檢;若在施打前就已感染HPV,疫苗也無法清除體內病毒。女性朋友千萬不要因為害羞或忙碌而未做HPV篩檢,慧智子宮頸癌自採組協助您早期預防,HPV採檢自己來,子宮頸癌說Bye Bye。(自立電子報2019/2/2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