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緯穎業績發表 3月底上市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專注在超大型資料中心及雲端基礎架構之解決方案供應商-緯穎科技(6669),21日舉行上市前業績發表會。緯穎計畫辦理現金增資1萬8810張,預計掛牌股本將提升至17.5億元,最快將於3月底掛牌上市。

緯穎成立於民國101年3月3日,為緯創資通之子公司。其主要產品為提供大型資料中心之整機櫃伺服器。緯穎不斷研發能夠協助資料中心優化工作負載的新產品與技術,使其產品更具高電源效率、低耗能、精簡及易於維護等優勢。輔以客製化、多樣化的服務,使資料中心能享有最佳整體擁有成本(Total Cost of Ownership,TCO),有效協助客戶建置理想的IT基礎建設。

緯穎身為OCP(Open Compute Project)白金級會員與解決方案供應商,以雲端服務業者為主要客戶群,目前已打入一線資料中心供應鏈,出貨至全球149個超大型資料中心。緯穎在既有的核心能力基礎上,透過ODM直接銷售(ODM Direct Sales)之商業模式改變產業結構秩序。隨著全球資料中心投資金額持續增加,高效能且低成本的運算與儲存產品將持續帶動白牌廠商崛起,顛覆過去品牌導向的傳統思維。

緯穎長期目標即以ODM直接銷售模式,持續研發能夠協助大型資料中心優化各種應用負載的新產品與技術,使資料中心能擁有最佳整體擁有成本。緯穎107年營收達1810億元,107年前3季稅後淨利達42.96億元,EPS超過29元。

展望未來,緯穎已在全球前4大雲端服務供應商切入兩大客戶,且都取得主要供應商地位。除了在主要客戶維持占有率之外,為求公司長期經營的穩定與成長,緯穎也持續投資開發新客戶並開發新的市場。

除了持續深耕現有大型資料中心市場,也會積極開發新商機並密切追蹤AI、IoT及5G應用等市場。根據資策會(MIC)預估,全球雲端服務市場規模將由2015年的373億美元成長至2020年的932億美元,年複合成長率高達20.1%,顯示雲端服務市場仍有大幅度的成長空間。Cisco預估2016年至2021年超大型資料中心將由338座成長至628座,年複合成長率高達13%,顯示資料中心需求隨著雲端服務市場不斷成長。未來在人工智慧、5G與互聯網的蓬勃發展下,雲端服務會更加多元化發展。(自立電子報2019/2/2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