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騰輝17日60.06元掛牌上市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利基型銅箔基板供應商騰輝電子-KY(6672)定17日以每股60.06元正式掛牌上市。

騰輝為專業的銅箔基板、散熱鋁基板及其他特殊材質基板供應商,主攻車載散熱、航太、軍工 與軟硬結合板等高階利基型應用市場。設廠遍及蘇州、江陰、深圳及台灣桃園平鎮,更加以佈建海外銷售網深入香港、英國、美國及德國等地。公司自成立以來,在產品結構上不斷調整,以達成高品質、高良率、高毛利且客製化、差異化之產品產出,公司過去2年毛利率均維持在25%以上。

騰輝透過自有專利配方及特殊製程技術,成功開發無鉛、高耐熱、無鹵素的環保基板、國際汽車大廠認證通過的散熱金屬基板、符合太空總署及航空公司認可的聚醯亞胺基板,並在全球建立產銷據點,快速回應海外歐美客戶的需求,開發少量多樣、高單價與高毛利的利基型基板市場。

騰輝2018年合併營收54.14億元,且較2017年成長9%,毛利率25%,稅後純益4.05億元,年增36%,每股稅後純益6.75元,年增25%。今年第1季合併營收12.53億元,較去年同期略減4.4%,主要受客戶備貨調整庫存而訂單微幅下滑,以及2019年春節假期較長營業日減少所致。

騰輝近年投入高階車用散熱鋁基板(IMS)市場,現已發展成全球車用LED頭燈散熱鋁基板(IMS)商的龍頭。目前騰輝車用散熱金屬基板的主要客戶均為全球Tier 1車廠,終端汽車品牌客戶以海外知名車廠爲主,以及電動車大廠。騰輝表示,由於高階車用散熱金屬基板(IMS)多屬於高單價及高毛利的利基型產品,對整體產品線組合持續優化有明顯助益,預估隨著歐美大廠新車款及LED頭燈普及化情形下,以及電動車市場快速發展,車用散熱產品將持續帶動公司整體營運成長。

騰輝表示,公司掌握專利配方及特殊製程技術,搶攻軍工航太用高毛利基板市場有成。公司已取得全球多項汽車高導熱照明、機電、及軍工航太等規範專業認證,其中AS9100認證為全球航太產業門檻最高的專業國際認證,騰輝為亞洲唯一取得該認證的業者,並取得全球前10大軍工產品供應鏈中的八家,高階國防航太PI基板材料將是公司未來主要的發展動能之一。

騰輝表示,隨著各國政府積極推動5G基礎建設與商轉計劃,國際網通大廠紛紛投入5G相關通訊網路設備,開發物聯網、車聯網及邊緣運算等新興應用市場,對於上游銅箔基板材料的高頻高速、低功耗及低雜訊等需求將大幅提升,預估銅箔基板材料更新替代的需求將涵蓋整個電子產業,可望帶動高頻低損耗銅箔基板材料爆發性的成長。

騰輝專注各種高頻高速材料研發多年,已經開發出全系利超過10種可滿足5G各種未來應用的產品,其中支援5G傳輸的筆電用CCL下半年可望開始進入試量產階段,高階基地台、天線等產品使用的高頻低損耗板材已進入客戶中端認證中,5G相關產品將成為公司另一主要成長動能。

展望今年,騰輝持樂觀審慎看法,主要原因在於今年車用散熱鋁基板(IMS)預估將會有多款新產品進入量產,高階國防航太產品出貨量亦將保持穩健成長,公司今年在5G相關應用的高頻高速傳輸板材市場可望有明顯的成長,為公司營收獲利再添成長動能。(自立電子報2019/4/1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