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大選登場 亞股選舉行情蓄勢待發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亞洲國家在今年上半年有多場重要選舉相繼登場,摩根投信指出,包括17日的印尼總統和全國議會大選、自本月中旬起為期1個月的印度議會大選,以及5月的菲律賓眾議院選舉等,將成為投資人關注的亞洲焦點,亦將牽動市場投資氣氛。

摩根亞太入息型產品經理張乃文指出,從歷史數據來看,受惠政策紅利激勵,亞洲股市在重要大選前或選後往往能展開一波選舉行情,例如有總統大選加持的印尼股市,成為今年東協市場中最吸金的市場,獲近10億美元國際資金挹注;即將展開眾議院選舉的菲律賓股市,則是東協股市中年迄今獲外資挹注第2高的市場,達7.46億美元。

張乃文表示,4月起舉辦議會大選的印度股市,今年來更是大獲外資青睞,加碼金額累計逾89億美元,為亞洲股市之最,除了市場預期今年印度股市的企業每股盈餘成長率能維持在逾20%的強勁成長,市場對於印度經濟改革的期待,以及寬鬆的貨幣政策,也促使外資再度回流印度市場,推升印度股市揚升。

張乃文表示,從歷史經驗分析,亞洲股市在大選前後常有一波選舉行情,不論是選前的政策紅利發酵,或是選後政治環境穩定有助資金回補,對於股市都具正面幫助,且今年上半年亞洲不少國家相繼舉行重大選舉,亦有助於提振整體投資信心。

除了選舉行情加持,張乃文說,亞洲股市現階段相較其它市場更具投資價值,包括亞太區最新本益比為13.1倍,仍不到長期平均13.7倍的水準,相較之下,整體新興市場本益比已超越長期平均值;再者,從股價淨值比來看,亞太區的股價淨值比僅1.4倍,比起歷史平均的1.7倍仍有一段差距。

張乃文分析,隨著美中貿易問題緩和、油價回溫與美國貨幣政策轉為鴿派,均有利亞洲通膨與貨幣政策維持中性水準,以及企業獲利趨勢延續,配合亞股企業具備良好的財務結構,手中又握有高水位現金,看好在中國、香港、印度、印尼等企業的2019年盈餘動能轉強之下,能提供投資市場大量選股機會。(自立電子報2019/4/1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