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車王電Q2營收回穩 看好電動車、儲能系統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汽車電子零組件大廠車王電子(1533)日前參加由證交所舉辦之2019「智慧製造」主題式業績發表會,董事長蔡裕慶針對公司內部智能產品和公司發展規劃向投資人作詳細介紹,並且看好今年全年營收表現可望持續成長並優於去年。

董事長蔡裕慶表示,目前公司營收貢獻,有7成是來自車用電力電子,且客戶多為歐美知名車廠。同時看好車用工具的潛力,董事長蔡裕慶強調,車王電提供的車用工具,目標在於準確地做到數位化、智慧化、標準化,以及可回溯等條件,因此這塊營收也在穩定成長中。

另外,車王電在去年初將電動巴士廠家華德動能(2237)納為子公司,在車用電子產品的項目當中,開始發展電池管理系統及高效能儲能系統,專門提供給電動車使用。董事長蔡裕慶提到,去年已經在台中花博試營運無人電動車,今年底前可望完成基隆港周邊無人接駁車的交貨。預估這在這幾年小量出貨試營運後,將可於2021年開始大量生產製造無人車電動中型巴士。

在營收表現部分,車王電財務部經理蔡淑貞指出,今年第1季營收較去年同期出現小幅衰退8%的情況,主要是受到電動工具客戶在2018年底提前拉貨所致,但目前第2季營收狀況逐步回穩,且新產品線也還在成長階段,皆可望替公司帶來新的成長動能。

除此之外,關於車王電今年將回台加碼投資台中25億元,將會做那些規劃,董事長蔡裕慶解釋,主要將分成三大部分,包括電動車底盤三電模組、儲能系統,以及高單價車用電子產品。底盤三電模組主要便是華德動能負責,目前是以外銷到海外市場為主,主要是因為台灣政府在電動車補助這部分的計畫在去年底退場後,新的政策一直沒有定案,短時間內台灣市場會相對困難一些。

至於高單價車用電子產品,董事長蔡裕慶說,去年中美貿易戰開打後,剛好第1批提高關稅的商品就包含車王電的產品,所以正好趁機把一些高單價的車用電子產品線拉回台灣,也算是提供了車王電一個回台灣的良好機會。(自立電子報2019/4/2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