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樺晟Q1虧0.23元 前4月營收增12.31%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樺晟電子(3202)4月營收為2.58億元,較去年同期2.46億元成長4.62%;累計1~4月營收9.66億元,較去年同期8.74億元成長10.41%。樺晟表示,雖然全球筆電出貨量第1季略降,但仍受惠其筆電客戶逆勢拉貨,本業線材營收持續成長。

樺晟同時公布今年最新季報,第1季營收7.09億元,比去年同期增12.31%;營業毛利為0.89億元,年增48.26%,毛利率13%,稅後虧損0.23億元,每股虧損0.23元,優於去年度的虧損0.46元。

樺晟表示,第1季是傳統淡季,第2季至第3季營收漸達高峰。雖然今年第1季遇到春節使工作天數減少,也受到中美貿易戰不確定因素影響,讓不少客戶提前於去年第4季拉貨;不過,由於在第1季有操作部分匯率避險,使得匯率兌換損失減少,讓今年第1季淡季不淡,繳出優於去年的成績單。

樺晟表示,公司去年起積極轉型,鋼材事業/工程材料部份持續穩定耕耘,有機會與行動支付成為公司未來關鍵的成長動能。

樺晟董事長魏孝秦在「網路銀行創新大未來/數位金融服務趨勢解密」活動中也提到,行動支付在臺灣勢必越來越普及化,而政府對網銀的開放更將推動行動支付市場的蓬勃發展,這股風潮將加速推動金融機構、店家及消費者投入與使用行動支付。與日本上市公司Al控股公司合資成立利秦聯網公司的Xpressi系統推出後,將能使金融機構推出代碼化手機信用卡系統,國人所習慣之信用卡消費,將可以提升成更直接、便利、安全、個性化的代碼化手機信用卡的使用體驗,過去的實體信用卡時代,金融機構只能被動收集消費資訊,綁定在第三方機構的電子錢包,讓金融機構與消費者隔離,也減少消費者能獲得的個性化服務,代碼化無卡信用卡的普遍使用,將可以繁榮金融個人產業、商店獲得與支付系統結合之精準個性化會員經營工具,消費者獲得更有溫度的個性化服務。

樺晟看好新零售與FinTech產業的發展,也同步透過整合方式,建構消費生態系,豐富代碼化手機信用卡的應用場景。因此,發展服務金融機構信用卡相關業務,目前已在臺灣金融機構進行線上測試,預期很快能正式上線推廣業務。(自立電子報2019/5/1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