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虹揚-KY揚州二廠投產 擴大車用及兩岸布局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虹揚-KY(6573)12日在揚州舉行「虹揚揚州二廠」開幕典禮。董事長方丁玉表示,虹揚揚州二廠設置在揚州(刊江)北山工業園區內,而北山工業園區為揚州3大汽車產業園區之一,主要的發展重點為新能源汽車與汽車核心零組件研發與製造。虹揚-KY自去年起開始進行多元產業的佈局,積極發展車用、物聯網、醫療等領域,此次二廠落成,讓虹揚-KY在跨足車用電子時,可以透過汽車產業園區的群聚效應,開發更多業務合作機會。

虹揚-KY為因應揚州當地政府政策,從2017年開始在揚州北山工業園中興建二廠,並於去年底陸續完成第一期30畝地的建設,同時開始進行產線的設置與測試,第二期40畝地的擴產也正在積極推動中。

據了解,虹揚-KY位於揚州的一廠,因為附近早已經成為商用、住宅區,配合當地政府的政策,並且因應虹揚本身擴產的需要而進行搬遷,搬遷完成之後則有政府搬遷補償金入帳。由於該區域增值驚人,整個虹揚-KY業外貢獻的想像空間相當可觀,預期明年就可以實現。

虹揚-KY於揚州二廠初步規劃5條產線,包括Press fit、橋式整流器、整流二極體…等,並透過產線重新規劃提升整體產線效率,方丁玉表示,原先一廠在產線的規劃上受限於土地因素,產線的效率較差,二廠的廠區特別將產線效率納入考量,藉由建置新廠,加大投資力道,在拉高自動化之後的競爭力,以及產品的精密度更大幅提昇。

方丁玉說,隨著自動化的效益展現,虹揚-KY的員工人數,已經從1500人降至900人,未來還會持續縮減。新廠第一期工程,只算硬體水電、無塵室等,目前投入就超過2億人民幣,後續還有設備支出,以及第二期工程在推動,訂單已經掌握了,現在就擔心訂單追著產能跑。

隨著中國太陽能需求的回穩,加上太陽能面板的價格有觸底的跡象,太陽能產業將有機會逐漸回溫,同時中國國家能源局於4月中發布第二期光伏扶貧計畫,預估總裝機規模達到167萬千瓦,虹揚-KY程御峰協理表示,隨著太陽能相關政策的推展,太陽能產業也逐漸回溫,客戶的拉貨也持續穩定,不過虹揚-KY自去年開始逐漸降低對單一產業的依賴,積極拓展多樣化的產業類別,建立太陽能、電源供應器、車用、消費性電子等產業線路,持續擴大多元化的市場版圖。

面對美中貿易戰,方丁玉表示,他認為大陸官方必然會拉動內需市場,虹揚-KY要趁此不景氣之際投資,至於國際市場的佈局,虹揚-KY除了揚州廠之外,旗下的台灣玻封,更有利產能與訂單的調整,虹揚-KY受影響程度相有限。(自立電子報2019/5/1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