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雅茗-KY首季1.32元 創同期新高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雅茗-KY(2726)公布108年第1季營運成果,雅茗-KY首季合併營收5.5億元,首季歸屬業主淨利約為4459萬元,每股稅後盈餘為1.32元,分別較去年同期成長5%、29%與26%,並同步創下同期新高。

值得注意的是,雅茗-KY獲利及每股盈餘成長幅度超過營收成長,其中,營利率更由去年同期的6.94%提升到10.4%,大增50%。對此,雅茗-KY指出,要歸功於去年下半年以來,公司營運績效提升、費用控管得宜。

雅茗-KY說,首季為傳統淡季,營收、獲利能夠改寫歷史同期新高記錄,主要受惠旗下「快樂檸檬」品牌效應日漸增強所致。加上在中國大陸與海外持續擴大新開門店、強化多元的線上線下新零售營銷策略、與阿里巴巴等集團深度合作以擴大展店觸角的新結盟策略。並輔以持續進行的新門面的更新門店工程及適時推出新產品等策略奏效。

雅茗-KY分析,加快新開門店是營收、獲利得以同步揚升的關鍵因素。第1季集團旗下所有品牌新開66家,開創歷來第1季的新高紀錄。因此推升加盟金、權利金及原物料銷貨收入,帶動首季整體營收攀登同期高峰,強勁挹注集團營運成長動能與獲利。

雅茗-KY指出,「快樂檸檬」被阿里巴巴旗下「口碑」平台相中,雙方攜手合作,於3月1日在上海打浦橋開出全中國第1家機器人製奶茶「智慧門店」後,加快發揮「快樂檸檬」的品牌效應。不但引爆網路話題與媒體關注,更順勢帶動智慧門店乃至「快樂檸檬」整體業績,功不可沒。

值得注意的是,受惠於「快樂檸檬」在全球市場大幅攀升的品牌知名度與效應,海外「快樂檸檬」第1季整體營業額增加近3成。其中,菲律賓代理門店升級後,第1季門店同比增長高達75%。波士頓月營業額同比增加31%。舊金山門店數增長快速,整體營業額增長50%,且每一家店均獲利,表現最為亮眼。另外,與日本京王集團合資開立的東京新宿地鐵站店,開幕至今,每天都會出現大排長龍的場景,日本市場的未來發展也不容小覷。

雅茗-KY表示,門店消費反應熱切的海外市場將是雅茗未來策略展店重點,也是公司未來業績及獲利快速成長的重要引擎。今年以來,「快樂檸檬」在海外新開門店幾乎都是爆滿。以4月、5月分別在西雅圖及美國賭城開張門店為例,天天都要排隊。「快樂檸檬」近年深耕北美市場的發展策略,其成效已日益彰顯。

雅茗-KY董事長吳伯超進一步以實例說明「快樂檸檬」在海外的品牌吸引力。他以高科技群聚,也是星巴克總部所在的西雅圖為例說,「快樂檸檬」榮獲當地網路評比為最愛吃的甜品店。位在西雅圖Bellevue Squqre的門店也因此吸引到全球首富也是亞馬遜董事長貝佐斯,與兒子於4月初,一起來店排隊購買珍奶嘗鮮。「快樂檸檬」品牌的國際知名度與奶茶的魅力,由此可見。

此外,雅茗-KY指出,目前機器人智慧門店已成為中國大陸餐飲加盟同業觀摩重點、商場積極爭取進駐『門面』及海內外媒體關注焦點。截至今年3月底,來自大陸、台灣、美國、香港、西班牙、德國、智利等全球,共有127家媒體、233篇相關報導。觸及閱讀1.55億人次,累計觀看人數超過6000萬。在在提升「快樂檸檬」的品牌在國際的效應,有效刺激來自全球各地的加盟需求。

展望即將陸續到來的茶飲旺季,雅茗-KY持續看好全球茶飲消費市場成長動能,將在前述「快樂檸檬」品牌效應加持下;在新門店、新零售、新結盟、新門面及新產品的五新策略的成效及第1季獲利大幅成長的基礎上;再加上不排除投資與併購適當標的與機會;將加速開出好店及將店開好,以期提升營收成長的同時,進一步拉高獲利增長的幅度。(自立電子報2019/5/1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