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證交所攜手富邦前進日本 引進市場活水
【記者謝政儒綜合報導】臺灣證券交易所與富邦證券再度攜手,由副總經理林長慶率隊於5月17日赴東京舉辦臺灣投資說明會,並邀集國內12家優質企業同行。此行為證交所繼2月份赴日本東京,參加日本交易所(Japan Exchange Group, JPX)舉辦之「IR Festa」活動後,再次前進東京,向日本投資人招手。

參與本次投資說明會的12家上市櫃公司聚焦於蘋果供應鏈及新一代科技技術應用,如物聯網、伺服器、5G及光纖等。說明會安排企業代表與30餘位日本機構投資人進行團體會談及一對一會談共計101場次,藉由上市櫃公司介紹臺灣產業前景與優勢及個別公司的競爭力,力爭更多國外資金投資臺灣。

證交所副總經理林長慶開場致詞表示,從臺灣產業的成長性、穩健的股利殖利率、優質的公司治理等面向說明臺灣市場的實力與深度。此外,證交所也向日本投資人介紹臺灣公司治理發展及優勢,以及證交所長年致力於強化公司治理的成果,亞洲公司治理協會(ACGA)2018年評鑑,臺灣更一舉超越日本,成為亞太地區前五強,亮眼的成績也引起投資人熱烈迴響。除午餐演講外,證交所亦拜會當地重量級機構投資人,深入了解外資需求,盼能增加投資臺股的金額。

面對歐盟法規趨嚴及MSCI階段性納入中國A股的影響,證交所持續積極赴海外引資,向機構投資人介紹國內優質企業。除了二度赴日拜會投資人,接下來也將安排優質公司出訪亞洲金融中心及具潛力的新南向市場,運用多元面向推廣臺灣市場,期能吸引更多資金投入臺灣股市,增進經濟成長的動能。

(自立晚報2019/05/2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