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智崴配股利4.5元 今年營運樂觀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智崴資訊(5263)29日股東會通過108年度盈餘分配案,發配股利4.5元。其中盈餘分配現金股利為3.38元,資本公積發放現金0.62元,股票股利0.5元為資本公積轉增資配股。

智崴資訊107年度合併營收為16.37億元,營業毛利為7.21億元,營業利益為2.89億元,稅後淨利2.58億元,每股盈餘4.84元。去年的設備銷售金額及新簽合約金額,創下歷年新高;除設備銷售合約外,影片製作及設備維護保養合約亦有相當亮眼的進展。今年第1季營收已再創新高,達4.4億元,營業毛利2.09億元,毛利率47.65%,每股稅後盈餘1.57元。

智崴集團今年營運策略朝向產品多元化、市場國際化、營收模式多樣化及策略合作夥伴資源整合等四大方向進行。其中 2018年發表之新產品m-Ride飛行劇院,產品定位在中低階價位,能更有效地提高載客效率,滿足不同場所的展演需求。該項新產品已成功搶下知名連鎖樂園,如樂高樂園(LEGOLAND)的全球訂單,第1座已在今年美國佛羅里達州的樂高樂園中開幕。2019年已見m-Ride訂單在主題樂園、城市景點、科技館等項目中發酵,未來整體設備的銷售成長值得期待。

智崴集團獨家規格的影片內容授權,將會是智崴策略佈局中,獲得高毛利率和長期營收的重要來源之一。智崴集團至今已擁有強大的IP影片資產,包含與講談社授權、廣受年輕人喜愛的自製原創VR影片《進擊的巨人》與《攻殼機動隊》,飛行劇院影片亦隨著i-Ride與m-Ride在全世界插旗,逐年累積可觀的自製與再授權之獨家規格影片,如《飛越臺灣》、《飛越澳洲》《飛越美國》等。隨著硬體設備於全球銷售佈點的增加,將撐起廣大的影片內容需求市場。影片內容製作初期投入資本,後期營將可迎來高毛利率、高報酬的長期營收,同時創造品牌價值,建立競爭障礙。未來智崴也將繼續與講談社合作,引進熱門動漫IP,持續累積軟體內容實力。

在累積了多年的遊樂產業市場經驗後,智崴集團今年將觸角拓展至樂園設計服務市場,為客戶提供影片內容設計、場域設計和硬體遊樂設備的統包解決方案(turnkey solution)。提供整場設計規劃服務,將有利於智崴拓展業務市場,取得更多訂單。亦可透過設計服務,導入設備販售和影片內容授權等業務項目,提高整體毛利率。(自立電子報2019/5/2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