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台達電全球製造佈局 不受美中貿易戰影響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台達電子(2308)執行長鄭平於2019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 TAIPEI 2019)中,面對媒體詢問有關台達電營運是否會受到美國斷貨華為的衝擊時表示,台達電子出貨給華為的比重不到總營收的1%,實際影響不大。集團在中國大陸、台灣、印度、泰國都有工廠,全球生產佈局相當完整,產品線分散在AI(人工智能)、ICT(資通訊)、BA(樓宇自動化) ,未來藉由不同工廠出貨即可解決關稅的影響。總體來說,台達電子營運並未受到美中貿易戰的影響。

媒體進一步詢問,假設,美國在下一階段針對中國大陸3250億美元產品加徵25%關稅,是否就會有影響?鄭平表示,如果真的走到這一步,台達電會有5-7%的產品比重會被列入25%關稅清單,目前已有客戶明確表達,台達電必需將生產線移出中國大陸,否則一定轉單的訊息,目前台達電已有一半以上產品已經移出中國大陸,其餘的正在進行移轉。所以,提高關稅也不會影響到台達電營運。

台達電協理周志宏表示,美中貿易戰持續進行,但美國、中國都是很大的市場,而且市場還在成長,就算轉戰東南亞及其他市場,台達電不會退出這兩個重要市場。

台達電子在2019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 TAIPEI 2019)中,展示全球領先的8K投影技術及符合物聯網架構的各式解決方案,打造1座8K綠劇院,在智能、節能的觀影空間中展現震撼的8K細緻影像。劇院中實際應用台達電樓宇自動化解決方案,情境呈現區域智能控制;劇院停車場則展示結合微電網系統的電動車充電方案;而劇院生活館展示最新的消費性電子產品及室內空氣品質方案,讓參觀者感受台達科技在智慧城市生活中的互聯生智新應用。

鄭平表示,城市邁向低碳、智慧已是全球趨勢,而建築、交通、資通訊基礎設施等城市中重要耗能領域,也正是台達關注的策略市場。台達電以物聯網爲基礎,串聯暖通空調、照明控制、安全監控、區域控制、基礎設施等技術,打造出整合式的樓宇管理平台。因應快速成長的電動車充電需求,我們也開發出V2H/V2G雙向電動車充電設備,讓城市電力調度更具彈性。而在能源使用需求日增的資通訊領域,台達電台北總部的資料中心應用自身基礎設施方案,成為LEED全球首座白金級資料中心機房。

台達電品牌長郭珊珊表示,台達電8K綠劇院採用全球領先的雷射8K投影機,畫素高達3300萬、亮度高達2萬5000流明,呈現震撼影像。劇院並結合樓宇自動化科技,控制可調色溫嵌燈及簾幕,依劇場不同情境打造迎賓、播放及散場三種模式;同時劇院內應用室內環境品質及智慧安防監控解決方案,搭配可視化管理軟體,打造出以人為本、安全舒適的觀影空間。(自立電子報2019/5/2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