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川習會前 美中最強指數PK別苗頭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受美國財長稍早表示,美中貿易協議已完成近90%,有信心在28日G20川習會時做出進展,消息影響下,過去1週表現弱勢的半導體類股強力反彈,代表美國最頂尖半導體股的「費城半導體指數」更大漲3.21%,收報1435.8點,盤中最高漲幅來到1444..1點,創出5月中以來最高價位,線型上,過去2週運行的平台區間有機會得到突破。

觀察今年美、中兩大股市,各以費半、A50指數表現最強。截至26日,費城半導體指數1個月、3個月、今年以來之報酬率各為:9.86%、3.42%、25.61%;同時間,中國A50指數1個月、3個月、今年以來之報酬率更達到:6.75%、7.86%、31.14%,表現明顯優於兩市場其他主要指數。

國泰投信ETF團隊分析,主因這兩個指數各代表了兩市場目前最具競爭力的部分。對國際資金來說,也最具有不可取代性。其中A50代表著大金融、大消費、大醫療的龐大內需市場概念,而費半指數則是集合全美最強的半導體廠商,擁有尖端的技術及專利,替代性低,所以具有強大的資金吸引力,當然相對的,也成為美中兩強在貿易戰角力上的主戰場。

國泰A50正2ETF基金經理游日傑表示,內需市場及半導體技術,各是兩國最具優勢的部份,投資人欲觀察美中兩強相爭下,誰的底氣足,可密切緊盯兩市場最強的費半及A50指數,觀察後續兩者的消長,即可看出誰勝出。

游日傑指出,長期上來說,兩者皆代表著長期的科技趨勢,以及中國經濟轉型的趨勢,持續看好的看法不變。費半指數經過昨日反彈之後,有機會突破平台整理區,今年內再次挑戰歷史高點的機會濃厚;中國A50方面,若出現拉回,則可進場佈局,參與長線消費升級,以及下半年A股入摩、入富的相關資金面行情。(自立電子報2019/6/2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