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8-星期四
◎日照中心失能長者第二個家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中美晶通過股息3元 推高效太陽能電池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中美矽晶(5483)27日召開108年股東常會,會中承認107年度的營業報告書和財務報表,並通過盈餘分派案及資本公積發放現金案,每股配發現金股利3元,除息基準日為7月29日,現金發放日為8月16日。

中美晶股東會通過承認107年度的財務報表,合併營收692.39億元,歸屬於母公司的稅後淨利19.51億元,每股稅後盈餘3.36元。全球太陽能市場去年遭遇產業凜冬,中美矽晶以積極加速企業轉型及採取審慎選單的生產策略來因應,另有來自於半導體子公司環球晶圓的營收獲利之鉅額貢獻,力使中美矽晶全年營收超越顛峰再創新高,進而大幅推升整體獲利能力。

中美晶今年第1季合併營收175.05億元,歸屬於母公司的稅後淨利18.39億元,每股稅後盈餘3.15元。其中,環球晶圓的合併營收為155.91億元,歸屬於母公司的稅後淨利38.63億元,每股稅後盈餘高達8.88元,為中美矽晶的營運成果挹注相當耀眼的實績貢獻,造就中美晶今年首季的毛利淨利及每股稅後盈餘皆創單季歷史新高,且優於同業。

中美晶今年1-5月合併營收達284.09億元,與去年同期相較幾近持平。其中,環球晶圓對中美矽晶的營收貢獻度高達近9成。

中美晶於股東會後正式宣佈推出單面60片模組、功率可達350W的「CelcoN」N型高效太陽能電池。

中美晶表示,高效單晶太陽能電池領域已深耕多年,技術突圍並完成多項創新。2012年,當太陽能市場的電池轉換效率為19%時,中美矽晶即已締造全球首創,產出轉換效率高達20.2%量產等級的P型6吋『CELCO』PERC工藝太陽能高效電池產品。如今中美矽晶的P型6吋『CELCO』PERC電池,轉換效率更提升到22%以上,是中美矽晶目前的主流產品。

面對全球太陽能電池產品技術創新更迭的激烈競爭,中美晶27日首次發表的高效N-type“CelcoN”電池,乃業界最新的N型技術,電池的轉換效率高達23.5%。將N-type“CelcoN”電池使用於60片的單面模組,功率可上看350W,使用於72片模組的功率更可達425W。

CelcoN電池具備雙面發電功能,背面額外增加的發電量會依據環境不同,可達正面發電量的10~20%左右。由於N型電池的弱光發電效果好、溫度係數低、衰減率低等特點,模組的平准化度電成本(Levelized Cost of Energy)的整體發電單位成本,會顯著較現行高效模組低。

中美晶一向致力於生產高轉換效率、高品質、可靠性最高且信賴性最好的太陽能電池產品,該公司指出,正式發表的N-type“CelcoN”電池,將可協助客戶打造出更高功率的太陽能模組,並有效降低太陽能系統的整體建置成本。在太陽能電廠可用土地取得困難的台灣,這種超高發電效率的太陽能模組,對環境的貢獻更大,投資效益更高。(自立電子報2019/6/2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