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5G喊衝加高毛利 英特磊訂單回升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IET-KY(4971,英特磊)28日召開股東會,會中總經理高永中向投資人提到,各國皆積極布建5G基礎建設,包括台灣也加速釋照期程,趕今年年底競標,明年元月發照。也因此,從市場需求面來看,砷化鎵與磷化銦的營運動能蓄勢待發。

英特磊砷化鎵產品可用於主要用於高頻通訊應用的pHEMT晶片上,5G時代來臨,物聯網相關的產業供應鏈也持續加速擴大
,因此帶動高頻,高速、pHEMT產品需求回溫。英特磊的pHEMT產品也都已通過歐美大廠認證,營運動能蓄勢待發。

此外,占第1季整體營收44.3%的磷化銦則是應用在5G世代高頻段手機功率大器材料上,因此受惠5G基礎建設驅動,英特磊目前與大廠共同開發合作的毫米波功率放大器(PA)(28 GHz)預計年底開始出貨,用於5G手機中。同時光通訊元件市場如25G APD及PIN也因5G基礎建設驅動而加快成長。

總經理高永中在表示,英特磊產品具有近程、中程及遠程戰略位置,未來10年全球電子產品應用重心將是5G及光電產品。磷化銦HBT、氮化鎵 HEMT、面射型雷射與其他特殊雷射對於高速無線傳輸、手持裝置、資料中心、雲端運算、穿戴式感測器、Lidar及泛用型感測將有關鍵性應用,高均勻度磊晶MBE技術將扮演日益重要的生產角色。

法人表示,從市場需求面來看,5G世代可望為英特磊帶來一波不容忽視的新營運動能。總經理高永中也說,英特磊今年除了5G帶來的效益外,在高毛利率訂單包括汽車防撞雷達、高頻量測設備、10-25G APD、50GHz PIN,及VCSEL晶片用於光通訊等訂單都有機會回升,獲利可望成長。(自立電子報2019/6/2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