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富櫃200指數型權證1日登場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櫃買中心富櫃200指數在今年3月27日發布,1日推出了第一波的富櫃200指數化商品—「櫃買富櫃200指數型權證」,可望為上櫃股票市場掀起指數化投資的新熱潮。

為了慶祝富櫃200指數型權證上櫃,櫃買中心特地舉辦了隆重的掛牌典禮,由中心陳永誠董事長親自主持,並邀請了金管會證期局王詠心局長及證券商公會賀鳴珩理事長到場觀禮。此外,列名首波富櫃200指數型權證的6家發行證券商
(包含兆豐、華南永昌、元富、第一金、凱基及群益金鼎)董事長出席,共同見證富櫃200指數商品化的新里程碑。

陳永誠董事長表示,今天與會的證券商,選擇優質的富櫃200指數作為連結標的發行權證,等於提供投資人參與一籃子優質上櫃股票的投資機會,再搭配權證操作策略靈活、高槓桿及低交易成本的特性,投資人只要花小額的資金就可以輕鬆追蹤上櫃股票市場的漲跌變化,為兼具投資與險避的優質投資工具。

富櫃200指數是採取流通量加權方式,篩選具流動性且市值規模最大的200檔上櫃股票,按季進行流動性檢驗,使成分股更具投資操作靈活度,且該指數基期點數設定為5千點,對於漲跌趨勢的反應更為明顯,提供市場參與者一個觀察台灣中小型股票走勢的絕佳工具,而富櫃200指數波動幅度比大盤指數明顯的特性,亦相當適合發展指數化商品。

櫃買中心表示,目前已有9家證券商及期貨業者與櫃買中心簽訂指數授權契約,可望在最短時間內持續推出包含ETN及店頭衍生性商品在內的指數化商品,而臺灣期貨交易所也已經決定在今年第3季底推出富櫃200指數期貨,可以預見在不久將來,不論是機構法人或散戶投資人,都可以在櫃買市場中找到適合自己的富櫃200指數化商品,提供參與上櫃股票市場表現的多樣化選擇。(自立電子報2019/7/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