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7-星期三
◎日照中心失能長者第二個家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
 

法人:A50指數下半年可望續強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G20大阪峰會於日前順利落幕,備受矚目的川習會超乎市場預期的和緩,除了雙方同意重啟談判,美方也表示不再對中國出口產品加徵新的關稅。

回顧2019年上半年,陸股主要指數中,上綜指數上漲19.96%,深綜指數上漲18.85%,滬深300指數上漲28.48%,代表大型藍籌股之A50指數,漲幅32.74%。

國泰投信表示,基於外部風險環境改善,以及低基期的長期價值投資角度觀察,下半年富時A50指數仍可望續強。

國泰中國A50 ETF經理人鄭立誠指出,川習會後美中兩國各取所需,美國方面仍會續課先前對25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課徵25%關稅,但剩餘的3250億美元商品關稅將不再新增,另方面也取消對華為的高科技零件禁運,中國也相對釋出善意,擴大購買美國農產品。而與去年底阿根廷川習會不同的是,當初有設立後續談判90天限期;此次美國對中國的後續談判並無設立期限,等於是無限期延後。

回歸到投資價值,下半年A股指數間的分化,仍可能持續,大型藍籌股下半年仍將相對優於大盤。除了估值較為合理外,大型A股業績主要來自內需,相對不易受貿易戰影響。A50主要由大金融、大消費、大醫療領域之白馬龍頭股組成,皆為下半年業績確定性最高的板塊。

鄭立誠舉例說明,目前大陸人均保單僅0.1張,故保險業潛力巨大;股王貴州茅台在6/28時股價突破千元,成為A股股改以來首檔千元股,說明中國消費升級下帶來的投資機會;此外,於6/21時,A50指數新增成分股邁瑞醫療,則為中國最大的醫療器械製造商,股價走勢穩健。

鄭立誠仍提醒,6月中國製造業PMI為49.4%,僅與5月持平,下半年GDP增速可能放緩,投資人亦應密切關注。(自立電子報2019/7/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