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益安完成2子公司增資案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台灣上櫃醫材公司益安生醫(6499)宣布近期成功主導並完成Panther Orthopedics及意能生技2項增資案。

Panther Orthopedics為一家位於美國加州矽谷之骨科微創手術醫材新創公司,致力於提供骨科四肢創傷內固定功能之創新解決方案。意能生技為台灣公司,開發可於門診執行之良性攝護腺肥大治療方案,立即舒緩患者之下泌尿道症狀。

Panther Orthopedics已取得美國FDA 510(k)產品上市許可之PUMA System(TM)為一革命性創新之動態內固定醫材,不僅結合傳統骨釘產品及新興肌腱固定懸吊鈕(Suture Button Flexible Fixation)產品的優勢,亦避免現有產品之臨床應用限制與不便性。PUMA System(TM)主體的類彈簧式設計使其無須過度緊收,便得提供持續且穩定的加壓及固定支撐。PUMA System(TM)已於2018年11月正式在美國上市銷售,並持續累積良好的臨床使用經驗。

意能生技開發之XFLO(TM)Expander System用以解決良性攝護腺肥大所致下泌尿道症狀之重大未被滿足的臨床需求。人口統計數據顯示,50歲以上男性約有半數曾因良性攝護腺肥大引起下泌尿道症狀,80歲以上的男性發病率甚至達80%以上,全球共有超過7100萬名病患尋求積極治療。傳統手術或藥物常伴隨副作用與併發症,包括性功能障礙、出血、感染、和復原期長等問題,因此近年來,具備臨床優勢的新興微創良性攝護腺肥大治療方式顯著地擴展了滲透率仍低的良性攝護腺肥大治療市場。

XFLO(TM)是一種創新、可於門診執行的微創治療方案,與傳統手術或藥物相比,可提供簡單且侵入性低的方式,緩解良性攝護腺肥大引起的下泌尿道症狀。XFLO(TM)Expander System正在澳洲和喬治亞共和國進行First-In-Man Studies首次人體臨床試驗。

益安生醫董事長暨總經理張有德表示,益安生醫打造了一個創新醫材開發平台,與醫師及新創業者攜手合作,致力於將創新的構想從概念走向商業化。此創新平台兼具傳統醫材創投以及醫材研發公司的優勢,不僅提供資金及開發資源,亦有實際執行專案的能力。近期2項主導性投資案:Panther Orthopedics和意能生技,益安生醫的投入不僅結合了資金、研發專業,亦提供製造能力、及業界人脈來加速醫材專案的開發,就是此一獨特商業模式之最佳範例。(自立電子報2019/7/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