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VHQ-KY6月營收年增18%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影視特效製作公司VHQ-KY(4803)6月合併營收為1.7億元,較上月增加近8%,且較去年同期增加18%;累計上半年合併營收8.84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18%。

VHQ表示,目前已接單的電影及網劇後製業務開始進入製作高峰期,公司今年參與多部大型電影後製作品,加上今年整體後製預算隨觀眾對影片精緻度要求增加而明顯成長,是帶動公司今年上半年合併營收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18%的關鍵。近期受中美貿易戰影響,中國政府放緩美國影視內容在大陸上映的審批作業,並加強扶植中國國產影視產業,VHQ身為中國影像後製產業的龍頭廠商,將可望受惠此一商機。

依據美國專業機構普華永道公司(PwC)最新研究估計,明年中國電影市場總票房可望達到122.8億美元,將超越美國票房價值的119.3億美元,成為全球規模最大的電影市場,且未來3-5年內將維持每年10%以上的穩健成長。此外,目前中國兩大影視串流平台已擁有超過1.22億的訂閱用戶,預估至2022年網路內容產業的消費將達到105億美元,對於網路視頻相關的後製特效需求量將持續增加,VHQ看好公司在中國電影及網劇相關影像後製特效業務的發展空間。

展望下半年,VHQ維持樂觀審慎態度,主要在於(1)目前承接的電影及網劇後製訂單已排至2020年上半年,且目前在手的電影及網劇後製作品數量及製作規模較2018年承接的訂單均有所成長;(2)公司積極拓展後製團隊,預估今年底整體亞太後製特效團隊(包含中國和東南亞後製特效團隊)將較去年成長後製團隊規模;(3)2019年中以後,預計將有超過5部公司參與後製之作品逐步在中外各地上檔,類型遍及武俠、驚悚、劇情及科幻等,可望增加作品曝光度。(自立電子報2019/7/1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