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目標日期基金 最佳退休懶人包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你與退休的距離,有多遠?10年、20年、還是30年?不管還有多遠,退休是每個人都會面臨的人生階段,但是要窮退或是富退,取決於是否有提早準備,以及是否選對退休投資工具,目標日期基金,正是最佳退休投資懶人包,簡單有效,10年後退休選2029、20年後退休選2039、30年後退休則選2049目標日期基金,只要決定退休的年度,其他的,交給國泰投信泰享退系列目標日期組合基金經理人來幫你,輕輕鬆鬆等待退休年度的來臨。

台灣已經進入老年化社會,愈來愈多民眾意識到存退休金的重要性,但如何進行退休金準備這件事,仍然有許多人還未做好準備。更早進入高齡化的歐美國家,人們普遍擁有存退休金的意識,以美國來說,目標日期基金是最多人選擇的退休規劃投資標的,2012年至2017年,目標日期基金檔數增加1.47倍,規模從0.48兆美元成長至1.12兆美元,為2.32倍,其中佔401(K)退休帳戶比例由13.4%快速成長至25.4%,預計至2020年將進一步成長至50%。

目標日期基金是國際上退休準備金的潮流,原因在於其商品設計適合所有人,簡單易懂,適合進行長期紀律的退休投資,以及擁有彈性的買回方式。以國泰泰享退系列2029/2039/2049目標日期組合基金來說,投資人只要選擇與本身期望退休年份相近的商品,以每月定期定額或單筆投資方式開始投資,投資操作上免煩惱,一切交由專家管理的精選投資組合及動態資產配置。

到了預定退休年份,自動分15年共180個月定期買回,像是勞退月退金的概念。買回的年限主要是考慮到國人大多65歲退休,平均餘命80歲,平均退休後有15年的退休生活而設計。不想分期買回,也可以選擇「一次買回」,或在按月買回期間,額外主動買回更多單位數,資金運用非常彈性。

至於投資配置,目標日期基金的經理人會根據投資人的生命週期做調整。在操作初期,投資人都還年輕,風險承受度較高,因此股票的配置會高一點,以提升資產的成長潛力,而隨目標日期的接近,投資人屆齡退休,風險承受度下降,固定收益資產比重會增加,從兼顧資產成長與下檔風險的角度,朝足以支應退休財務所需方向前進。同時,因應不同景氣、利率循環,彈性運用不同特性資產,達成長期穩定的績效表現。最重要的是,這些資產配置調整,都會由專業基金經理團隊來進行,投資人不需要煩惱,也不需要隨自己年齡增加自行調整配置,一切都交由國泰泰享退來幫你。

根據金管會資料顯示,台灣人所得替代率僅3成,遠低於世界銀行建議的7成,看到國人退休金缺口需求,近期由金管會推動,多家投信業者參與的「全民退休投資專案」,國泰投信是唯一一家推出目標日期基金的業者,另外兩家則是目標風險基金,以下提供目標日期基金與目標風險基金的差異,希望每位投資人都能選到最適合自己的退休投資工具。(自立電子報2019/7/1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