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6-星期二
◎日照中心失能長者第二個家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
 

牧德董座:牧德正式進入2.0時代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牧德科技(3563)24日召開法說會,公告第2季每股稅後盈餘7.28元,上半年每股稅後盈餘13.42元,年成長8.8%,第2季毛利率68%。牧德董事長汪光夏表示,因產品組合不同,與去年相較微幅下降,但上半年淨利率,還是維持去年40%的高水平,上半年每股稅後盈餘比公司預期得稍低,但在全球受到貿易戰影響的產業中,依然算是難得的績優生。

董事長汪光夏於法說會表示,牧德正式從1.0進化到2.0的時代,從AOI設備股轉型成多元化以AI為主軸的軟體服務及獨角獸孵化公司。以往牧德五箭,成功從抽檢AOI發展出量產設備,今年設備加上AI服務,再替客戶省下複檢人力,今年下半年至未來2年,除了原有的自動光學檢測設備之外,AOI模組smart cameras也將在第4季推出,並逐步貢獻營收。

汪光夏表示,更重要的是,AI服務和伯特利孵育中心新創企業的加成,也會是未來營運重點,牧德2.0時代帶領牧德不只在AOI設備上前進,也在模組領域燃起戰火,更在AI市場發起號角,進而在區塊鏈上也會站上一席之地。

汪光夏並表示,在AOI設備本業方面,持續提升產品競爭力,也順應5G市場需求,著重載板、軟板相關設備開發,透過合資公司、子公司的建立,投入國際及持資51%的廣州炬森智能公司,開拓產業前30大的企業,縱向深耕專業技術,橫向拓展海外市場。

另一方面,伯特利獨角獸孵育中心的團隊,也成為牧德科技的最佳夥伴,其中,子公司奧圖威迅公司開發的Smart Cameras,將率先於第4季發表,能應用在各種自動化設備,不限於自動光學檢測,進而滿足工廠的品管測量需求;另一子公司矽金光學,在封裝AOI也會推出量產型AOI設備。汪光夏表示,只要2家公司年營收達到預期目標(約5億元),就會推動股票明年上興櫃。

至於AI伺服器銷售及服務,率先會運用在半導體及印刷電路板業,接著會進入其他產業,提供更強而有力的AI技術支援,對牧德2.0時代抱持樂觀展望。

整體而言,汪光夏表示,在產業景氣變化不易預測的現況中,他仍期許牧德下半年營運能優於上半年,明年優於今年。(自立電子報2019/7/2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