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晶片股飛揚 費半指數、費半ETF創新高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美國企業近期進入密集財報公佈期,率先發表的半德州儀器(TXN)、泰瑞達(Teradyne)最新財報大幅優於預期,股價強彈。德州儀器24日終場漲幅達7.44%,半導體測試設備廠泰瑞達單日漲幅更達到20.48%。使市場對接來下將登場的更多半導體巨頭財報賦予期待,帶動恩智浦、美光等晶片股亦走強,最終費半指數大漲3.1%,收報1622點,創下歷史新高。

據全球領先的資訊技術研究和資訊公司Gartner預估,全球車用半導體市場規模從2018年的424億美元成長至2023年達699億元、複合年增率(CAGR)達10.5%、行動通訊半導體則為1.8%,半導體產業循環開始朝往良性的方向發展,主要大廠逐漸走出逆風,全球晶片需求下半年可能出現回溫,有望反映在近期的企業財測與展望中。

國泰費城半導體ETF經理游日傑表示,近期半導體的價格開始出現上漲的徵兆,顯示半導體產品的供需可能開始吃緊。觀察半導體庫存去化狀況,目前庫存持續減少,據過去經驗顯示,當庫存由成長轉為負成長時,通常也伴隨著費城半導體指數的買進訊號。

游日傑表示,費城半導體指數目前持續沿著5日線上攻,後續將進入費半指數成份股的重要財報週,包括了26日的Intel,8月1日的高通(Qualcomm)、8月15日的思科(Cisco),以及8月16號的NVIDIA等等,若優於市場預期將有機會為費半指數表現帶來挹注,投資人可持續關注,加上聯準會7月底降息概率大之下,費半指數未來表現仍偏多看待,持續佈局半導體業大趨勢的方向不變。(自立電子報2019/7/2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