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台股回測有撐 適度整理助上攻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乘台積電展望利多,台股周間走高,惟資金區間操作趨勢明確,獲利了結賣壓抵銷量增動能,加權指數觸1萬994點波段高點後回測短期均線,26日低開量縮狹幅整理,10日線暫不破,下方並有月線支撐,架構偏多發展,持續具有表現可能。

富蘭克林華美第一富基金經理人周書玄分析,美股創高後拉回、加權指數進入1萬900至1萬1100點間的密集壓力區,加上月底有新一輪美中貿易談判與聯準會會議,均壓抑台股上攻氛圍。不過考量美中談判或有歧見、降息題材可能短線利多出盡等震盪風險,台股適度整理對於後市正面,未來基本面向上可望帶動盤勢,因此量縮回檔將是相對更佳進場點。

從強勢題材股價表現觀察,雖然大盤進入1萬1000點位置附近使個股或有賣壓,不過下半年產業展望相對明確,靜待籌碼整理與月底重要會議結束後,重點題材可望持續吸引資金進駐,包括5G供應鏈出貨日增,帶動PCB與部分5G設備業績;高速運算應用成長以晶圓製造、IC設計、Server為主,看好中長期表現;汽車電子產業長線能見度高,留意EV相關類股。

據報導,日本將在8月2日於內閣會議決定是否把南韓移出貿易白名單。周書玄表示,過去一段時間受日本對南韓管制關鍵原料出口影響,記憶體相關個股出現漲價題材,且南韓記憶體大廠宣布未來將調降產能,更有助庫存改善,不過若日韓貿易戰持續延燒,可能促使南韓反制,進而擴張為對全球科技供應鏈的衝擊,終端需求疲弱會影響拉貨力道,因此持續關注日韓貿易戰發展,以及電子消費產品基本面狀況。

至於美國降息題材,周書玄認為,如7月會議結果不若市場預期,則美股可能拉回並牽動台股走勢,不過市場可能很快轉向反映美國經濟成長仍處穩定,並同時期待9月會議降息,因此震盪應不會太久,寬鬆環境依舊是風險性資產價格支撐。美中貿易談判方面,市場已接受雙方戰線拉長成為定局,各次紛爭事件從爆發到轉圜的時間愈來愈短,指數不再崩跌反映,且對於台股而言,台廠是美中貿易摩擦受惠國家,以國內產能為主或擁有分散生產基地的廠商,相對較不受貿易關稅影響,有機會取得供應鏈重建所帶來的商機,亦為未來投資重點標的。(自立電子報2019/7/2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