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台達電儲能系統出貨三菱重工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台達電(2308)29日宣佈為三菱重工集團旗下的Mitsubishi Heavy Industries Engine&Turbocharger,Ltd.(MHIET)公司創新三電源混合獨立式(Triple Hybrid Stand-Alone)電源系統提供完整的儲能系統解決方案,此電源系統目前運用於日本神奈川縣相模原市MHIET工廠中的三電源示範發電站。

MHIET表示,這套三電源混合獨立式電源系統將可再生能源(如太陽能)與往復式發電機和蓄電池相結合,實現最佳穩定控制。此系統主要優勢在於能透過組合三種類型的電源,來穩定可再生能源的揮發性輸出,並藉由環境友善、多元用途的分散式發電系統來提供低成本的電力供應。

台達電日本分公司總經理柯進興表示,隨著分散式電源設置的需求不斷增長,台達電很高興能與MHIET合作,為這座劃時代的三電源混合示範發電站提供儲能系統、電能調節系統、和光伏逆變器等高效節能的產品方案。這座發電站充分運用可再生能源、儲能系統、和發電機的特性建構分散式供電,滿足國內外眾多應用需求。

台達電儲能方案是此系統的重要關鍵,整合其中的台達電鋰離子電池系統具有的特性是可以高功率充放電,可快速平衡太陽能發電因天氣變化引起的突發性功率波動,同時可依據動力需求與往復式發電機相結合,實現穩定供電。台達電目前也廣泛發展鋰離子電池系統的各式應用,如虛擬電廠(Virtual Power Plant;VPP)、自發自用(self-consumption)、與電網穩定(grid stabilization)等,以加速天然能源的廣泛使用,實現低碳未來。(自立電子報2019/7/2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