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樺晟世紀離岸風電取得關鍵進展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由樺晟(3202)與世紀鋼(9958)合資的樺晟世紀離岸風塔鋼構股份有限公司,在離岸風電產業布局中取得實質關鍵進展。

樺晟世紀30日標得台中港離岸風電重件碼頭18餘公頃土地20年租用權,將作為發展離岸風電業務的灘頭堡。接下來將開始建廠與購置相關設備,投入金額預計達20億元,目標於2020年第4季完工,將可開始生產離岸風機塔架及水下基礎設施,每年預計生產量達6萬5000公噸。

離岸風電政策不僅攸關台灣未來能源轉型與能源自主,更是繼電子業之後最重要的產業主軸,並透過離岸風電的發展,帶動風電產業供應鏈的國產化,促進國內產業升級。樺晟與世紀鋼共同成立樺晟世紀,最重要的使命與目標就是與供應鏈廠商共同打造台灣離岸風電的盛世光景,未來打入國際的綠能供應鏈,並以全球市場為目標。

根據經濟部資料,除了至2025年的55億瓦外,2025年後台灣海域每年都要增加10億瓦的離岸風電裝置容量,至2030年止,預計再增加50億瓦裝置容量。樺晟成立樺晟世紀,投入離岸風電產業,除了著眼於台灣得天獨厚的天然風場優勢,以及未來離岸風電的裝置容量大幅增加之外,也體認到越來越多國際大品牌對於綠電的需求越來越殷切。

今年4月通過的《再生能源發展條例》修正案,其中規定用電大戶必須設置一定比例再生能源發電,包括購買綠電等,而風能正是其中最受矚目的綠電來源。最近有產業提出綠電成本過高,建議核電延役,但實際上核電僅佔用電量10%,與全球趨勢及政府規劃綠電的增加佔比並無重疊替代之處,整體看來綠電的需求依舊暢旺。

離岸風機供應鏈包括水下基礎、塔架、葉片樹脂、輪殼、機艙罩以及齒輪箱,樺晟世紀主要為製造塔架與水下基礎,預估未來正式投產後,每年預估約有6萬5000噸產能,收益可挹注母公司樺晟。此外,樺晟作為世紀鋼風電鋼板主要供應商之一,本季已開始出貨,將可為樺晟帶來持續穩定的營收動能。(自立電子報2019/7/3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