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聯強、南港聯手 全球營運總部落腳南港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聯強國際(2347)看準南港扼交通要衝,銜國際級展覽館與市中心出入地利之便,以及合作對象南港輪胎(2101)打造七星級頂級商辦大樓的決心,雙方經長達15個月的議和,敲定合作計畫,並於16日正式簽約。聯強共取得該大樓12個樓層以及80個停車位,總交易金額為50.87億元。雙方共同宣布大樓將命名為「聯強國際大樓」,預計2024年中完工後,將作為聯強集團全球營運總部所在地。

聯強國際集團總裁杜書伍表示,過去20多年來聯強在亞太各地自建26個運籌中心,總使用面積達14萬坪;在9大城市自建辦公大樓,總樓地板面積達4萬坪,從找地、設計、營建發包、到物業管理,都由聯強營建團隊一手包辦。源於多年建造及使用經驗,聯強對全球營運總部的規劃,從所在位置的環境、外觀設計與建材、辦公空間與使用坪效等等,對每一個細節都仔細推敲。特別是建築的生命動輒百年,內部使用、外觀立面與建材使用都需要考慮未來性,如何打造一棟歷久彌新的經典建築,是非常令人興奮的挑戰。

杜書伍指出,選定南港總部大樓的5大優勢,第一是五鐵共構、全台轉運的交通地理優勢;第二是距離交通樞紐雖近,仍保持一定舒適合宜的距離,步行300米可達又不會受到交通繁忙干擾;第三,座落四線道的市民大道旁,道路寬敞擁有足夠的棟距及視野,但街廓又不至於過寬,是最具親和力與親近性的道路寬度;第四、未來南港車站到展覽館與軟體園區將透過空中廊道連結在一起,讓車流人行各有其道,這是全世界新興開發的商業區不可或缺的設計,也將是全台灣最完善的空中廊道;第五則是鄰近商場、飯店、展覽館、加上辦公樓林立,具備商業區完整的機能。

全台首屈一指的位置,再加上聯強在規劃初期就開始與南港輪胎洽談,依照自身經驗與需求,進行最適切合用的規劃,杜書伍表示,這等同於量身打造,這樣的機會非常難能可貴。

杜書伍指出,過去聯強在海外進行多宗大型併購投資案,通常雙方第1年都是先互相認識了解,因為合作能夠長遠一定必須理念契合。南港輪胎對此案潛心布局20多年,投注相當多的心血,同時組建了頂尖的建築與營造團隊,雙方對於打造一棟”有裡子、有面子、有未來性“的經典的建築有強烈的共識,也是完成此一合作案的關鍵。(自立電子報2019/9/1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