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原物料股走勢 強強滾
■保誠投信
台股上周曾受SARS恐慌性殺盤而大跌,不過到目前為止僅為實驗室感染,尚無大規模爆發之可能,加上有前一次經驗,盤勢在下半周回穩。從技術面來看,由於本周加權指數季線的叩抵位置將來到5,800點以上的高檔區,但是根據歷史經驗,若行情處於多頭格局,季線不應出現下彎,因此時間愈接近年底,指數的整理將愈接近尾聲。

待本波指數整理完畢,下一波台股攻擊重新開始之時,加權指數將有機會挑戰6,200點。在此之前,台股將仍處高檔震盪的整理局面。

在類股走勢上,可以很明顯看出,原物料族群包括水泥股、塑化股、鋼鐵股甚至造紙類股等,由於產品報價持續上揚表現相對強勢。根據美林證券近期對基金經理人的調查,經理人最想加碼的亞洲三大類股分別是基本原料、汽車和科技,對原物料股的投資興趣高於科技股,證明外資對於亞洲地區原物料的需求相當看好。台灣原物料股族群較大的不外乎鋼鐵、紡織、塑膠、紙類、水泥等。

像是其中的鋼鐵股,因為經過去年大漲,以及接下來今年第一至三季的回檔整理,法人持股比重已經很低,然而還是可以發現許多個股股價持續走高,反映基本面仍持續看好。

電子股後市表現則和美股產生比較大的連動。雖然近期美股震盪也加劇,但分析基本面等因素,應只是技術面的漲多回檔整理。因為美股的四大指數,目前只有費城半導體指數處於50日均線之下,其餘都仍維持強勢線型。而且費城半導體指數今年以來的漲幅仍是四大指數之冠,因此可以推論,這只是在年關接近之前的獲利了結賣壓所致,未來對基本面復甦的看法並沒有改變。 2003/12/2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