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7-星期三
◎日照中心失能長者第二個家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
 

寶來瑞富期貨:加權期指操作建議採取區間操作
寶來瑞富期貨:加權期指操作建議採取區間操作
盤勢摘要

在外有NASDAQ指數連收五黑、費城半導體指數下跌1%,內有禽流感疫情入侵的疑慮之下,今日台北股市開盤及跳空下跌38點後,加權指數並一路向下滑落,盤中一度重挫百餘點,終場加權指數下跌67.73點,以6252.23點作收,成交量則再度萎縮至1139億元。

大盤分析

今日甫一開盤加權指數即跳空跌破10日均線,隨即下探6200點的重要支撐,指數連續兩日以下跌做收,短線上空方的氣勢似乎略勝一籌。首先,就技術面觀察,雖然短、中、長期均線仍呈現黃金排列,但5日均線開始反轉下彎,盤面上的氣勢較不利於多方續攻;加以日線圖MACD指標持續下彎,隨時有向下穿越訊號線,出現死亡交叉之虞,顯示多方動能逐漸減弱,短線上拉升指數的力道有限。

在籌碼動向方面,自農曆新春開紅盤以來,雖然三大法人開始小量減碼台股,但融資餘額卻一路攀升,增加逾124億元,且以今日均賣大於均買達兩大張以上的態勢來看,更出現法人出貨調節持股,散戶投資人進場承接的跡象,短線上籌碼已略顯凌亂,對台股後市將是一大隱憂。此外,觀察期指表現,摩台期不但接連跌破5日、10日、20日均線的支撐,更出現一大點以上的逆價差,顯示期市投資人的心態更趨謹慎保守,在大型權值股走勢疲軟之際,台股上攻之路恐將被迫拉長,大盤將呈現高檔震盪的局面。

但值得注意的是,指數逢低接近6200附近,進場承接買盤隨即出現,使得指數得以帶有下影線的黑K棒做收,顯示多方部隊仍未棄守,預料指數持續向下探底的空間應不至於太大,在台股基本面依舊看好的情況下,在此波回檔整理過後,台股應可望進一步上攻6400點關卡。整體而言,短線上大盤已陷入高檔整理的局面,故在加權期指的操作上,建議投資人採取區間操作,期指波動範圍在6230-632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