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元富證券投顧:禽流感洗盤,留意強勢族群
元富證券投顧

禽流感在亞洲地區擴大,台灣疾病管制局官員的棺材說,也引發台股的重挫,大盤一開盤即出現逾百萬的賣壓,到了終場也僅剩33萬張,顯然仍有買盤進駐,而指數在大漲一段後拉回的壓力自然增加,同時也在元宵節的變盤說下,一併作拉回,在技術面上又形成了短期的M頭型態,不過在月線持續上揚下,配合前一波高點6182,缺口6189點皆具有指標之支撐力道下,先化解6303及補滿6319點的跳空缺口,則為多空重要的爭戰地區。

而在盤面的表現上,則是漲多的拉回較深,不過在重挫之餘相對的逆勢抗跌的族群就要特別留意,因為在利空測試下的修正,仍屬多頭架構的買點,雖然上檔的壓力仍然不輕,不過強勢族群的表態,則是另一波攻勢的整軍態勢的表態,包括金融股電子及中概反而有機會出線,其中電子之DRAM、LED及被動元件,金融股之金控股,中概及塑化等,皆留意擇優佈局的時點。

技術面分析

跳空開低走低留下影線,量縮下跌,支撐已至隨時反彈。支撐:6189 壓力:6303。

操作建議

利空洗盤,亦為主流易位輪動的現象,LED、DRAM、被動元件及中概股可多留意。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