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今年以來亞股漲幅持續領先歐美
記者林貞昌/台北報導
 去年亞洲股市漲幅多近三成以上,今年初雖然禽流感襲擊亞洲,然而影響較大的股市多在東南亞國家,普遍來看,亞洲股市今年以來漲幅仍領先歐美。荷銀亞洲增長保本基金經理人黃琬歆表示,禽流感對亞股影響只為短暫現象,多數亞洲國家基本面仍在佳,預料亞股中長期持續有所表現。

 資金持續流入亞洲是亞股持續活絡的主因,今年以來歐美主要股市漲幅最高僅約3.67%左右,而亞洲主要股市漲幅則普遍在3%以上,顯示,禽流感只對部份亞股有所影響,且已有鈍化現象,而亞洲經濟成長強勁仍持續推升股市表現。日本股市近期雖然受到獲利回吐買壓及日圓升值可能損及企業獲利的擔憂,相對表現較差。然而,日本基本面仍持續轉佳,日本央行月報即維持對經濟溫和成長的看法。IMF同時也調升日本今年經濟成長預估由1.4%,調升至2.2%。

2004年以來全球主要股市表現
指數 漲跌幅%
德國DAX指數 3.67
那斯達克指數 3.59
法國CAC40指數 3.11
標準普爾500指數 3.02
道瓊工業指數 1.53
英國FTSE100指數 -1.61
台灣加權指數 10.15
香港恒生指數 7.47
南韓綜合指數 6.92
新加坡海峽時報指數 6.13
馬來西亞吉隆坡指數 2.28
日經225指數 -2.92
泰國SET指數 -4.21
資料來源:Bloomberg 2004/2/10

 亞洲股價目前來看尚屬合理水準,美元弱勢對於亞洲市場未必全面為負面因素,反而有助資金流入亞洲市場。荷銀亞洲增長保本基金經理人黃琬歆即認為,亞洲股票市場中長期在基本面仍佳、股價仍具吸引力之下可望有所表現。如,泰國內需持續強勁;香港也在全球經濟復甦,需求上升下,零售銷售也逐漸攀升,預料房地產今年也可逐漸復甦。MSCI即將納南韓入全球指數當中,預料也有助資金流入該地區。

 黃琬歆進一步說明,荷銀亞洲增長保本基金參與亞洲三大主要國家(日本,香港,南韓)之指數選擇權投資,提供十三個月到期95%的本金保證,主要即是看好亞洲股市,但其又可提供給害怕股市可能有意外風險的投資人,一項較為穩健投資的選擇機會。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