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爆量收黑,主流易位
元富證券投顧:(93/02/12)

週四指數再創波段新高,惟在金融股爆量的情況下,大盤放出逾2000億元的成交量收黑,顯然市場的籌碼相對凌亂,特別是單單彰銀一檔個股就成交近50萬張,成交金額近100億元,籌碼何處來宜深思!

而在週三資產、雞蛋水餃股已見疲態,週四更是全面跌停,原本拉升的主軸,在量價見頂的情況下將告一段落,而在新高量將有新高價的預期下,主流將會有易位的動作,即是先前提示到的塑化及電子,儘管市場對此二類股幾乎是沒有人會認同的,不過在類股輪動的表現上,反而是大盤再創新高的新主流。

其中塑化股先以一線股(台塑四寶)為觀察指標,而電子股則有族群的表現,其力道將更強,包括IC設計、PCB、TFT-LCD及手機零組件將是基本面較明顯的族群,而最弱勢的MB及系統廠商皆明顯止跌下,電子股當有機會拉升,原則上金融、傳產大漲爆量後需進入休息,而塑化、電子有機會竄起。

技術面分析

開高走低留上下影線爆量收黑,籌碼凌亂,短線將陷入整理,惟高量後仍有高價!支撐:6388 壓力:6568。

操作建議 帐篷制造工厂

金融爆量收黑,資產、雞蛋水餃股跌停滿地,留意電子將有機會輪動,IC設計、手機零組件、PCB等可留意。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