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8-星期四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預期隨著選戰的倒數,台股將會走向量縮盤整的局面
建華投顧:(93/02/20)

友達開盤下跌1元及力晶亦開出小跌,又不見金融股或資產股取而代之,急欲追價的買氣頓時剎車。盤整已久的CD-R族群在中環出量拉升,帶起類股走勢,間接拉高電子股成交比重回五成以上,加上鋼鐵股、紙類股獲得資金奧援,資金獲得出處。可惜權值中僅華碩表現較佳,其餘多數權值股並未替大盤加分。指數在上下不到45點的狹幅空間震盪,早盤一度出現波段新高670點,終場台股小跌15點,以6665點收市,成交值為1745億元。

由於指數位在高檔區,具題材之類股短線上也多已表現,在資金暫無退場觀望理由,大選前的政治空窗期又是令多頭難捨的環境。然部分亞洲主要股市已在修正,若非大選在即,或許台股也早已向下修正,而這也是目前短多最擔心的地方,至使多方在這一段時間面臨極高難度的選股及操作。指數目前以一黑一紅的交替方式緩步推升,已透露出現時環境已不太容許太過衝的操作,惟愈是謹慎,大盤反轉的空間也就相對愈小,但多方是不可掉以輕心的。

週線持續收高收紅,趨勢仍由多方主控,操作仍應偏多,只是要在此時展現高人一等的技藝並不容易,但要大家放棄不拗也決不是當下可行。推測近期在無重大利空打壓下,隨著選戰的倒數,台股將會走向量縮盤整的局面,甚或會先小幅度的下挫再進行橫盤,6518點是第一個支撐點。留意扮演控盤角色的中壽、彰銀、台鹽、晶圓雙雄、友達走勢做為多空強弱依據。整理時,個股有急拉反而較適合調節而非追價。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