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荷銀投信:類股輪動健全 台股量價俱揚再創波段新高
荷銀投信: (93/02/20)

鋼鐵、電子、金融、航運共掌多頭號角,台股再度爆出2062億的大量,收盤指數創新高,來到6681.52點。荷銀投信安利基金經理人吳佩偉指出,不論從月線、週線、日線角度觀察,技術指標都呈現多頭排列,且融資餘額才開始顯著增加,多頭行情可說是一發不可收拾,但高檔噴出後,月、週、日之K、D值同步出現超買過熱的現象,短線若出現波段頂量之價量背離情形,大盤將面臨乖離過大之技術修正壓力。

景氣翻揚,上市公司獲利突出,資金行情有恃無恐,第一季獲利突飛猛進的TFT-LCD,在龍頭友達跳空大漲突破波段新高帶領下,全面走高,而產品價格走揚的鋼鐵股也受中鋼勁揚激勵紛紛急漲,使得台股持續上演噴出走勢,指數震盪走高,加上二線金融、證券股與航運加入追漲行列,指數進一步走揚,盤中來到6688.14的高點,成交值再爆出2062.78億元的大量,終場指數上漲75.67點,以6681.52點作收。

荷銀投信安利基金經理人吳佩偉指出,資金行情形成之類股輪動架構,為推升本波行情持續上揚的關鍵,多頭先點火營建、資產、紡織等低價股,帶動散戶搶短風潮,緊接著政策指標的金融股強勢接棒,指數順利越過6484點反壓,當金融出現爆量上檔乏力之際,業績亮麗的傳產股龍頭股與鋼鐵、航運承接傳產股追價買氣,搭配高價電子股、TFT-LCD吹響電子股攻擊號角,盤勢看回不回,直逼7000點大關的氣勢更為猛烈。

以量先價行來看,吳佩偉表示,週四量價同步飛揚,且類股輪動架構健全,台股後市仍有高點可期。不過,從技術指標分析,月、週、日之K、D值同步進入90以上的超買過熱區,月線之年線乖離達31.36%,日線之年線乖離達24.22%,依照過去經驗顯示,指數已面臨乖離過大之修正壓力,因此在樂觀中仍須提高警覺性,追價個股最好具基本面支撐。

操作策略,目前資金有往第一季獲利爆發力道強勁的族群,包括TFT-LCD、鋼鐵、航運、高價電子股等,故投資人可布局股價尚未反應,第一季獲利高度成長的個股。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