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3-星期二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盤勢輪動架構健全 指數將持續沿著5日均線往高點挺進

記者林貞昌/台北報導
 散戶積極進場,形成類股輪動快速的架構,中長多推升力道更為強勁,台股帶量再創波段新高,收在6750.54點,週線、月線同步拉出連三紅。荷銀安利基金經理人吳佩偉表示,農曆年後散戶勇往直前,融資餘額暴增524.82億元,同時間外資也持續買超404億元,資金裡應外合,多頭行情看回不回,近期將挑戰7000點整數關卡。

 鋼鐵股在中鋼宣布大幅調高第二季盤價的利多刺激下,上演全面噴出的大漲,指數跳空直接越過6700點,搭配金融與航運類股的走高,加權指數緩步走高,化解高檔層層賣壓,站上6750點,週線上漲85點,月線則大漲375.16點。

 從技術指標來看,月、週之K、D值同步進入90以上的超買過熱區,且近日委賣張數屢屢超過委買張數,盤勢降溫整理壓力已逐漸增強,惟資金行情氣勢仍旺,短線並無大幅回檔的疑慮。

 荷銀安利基金經理人吳佩偉表示,2月19日台股爆出2062億元的波段大量後,盤勢即呈現量縮整理的走勢,使得量價並未出現連續失控的局面,大盤稍事休息,多頭改由鋼鐵、航運類股匯集攻勢,加上外資不斷拉抬金融,化解作頭的危機,讓指數不斷墊高。
由於市場交投持續熱絡,類股輪動架構健全,台股短線仍有高點可期。觀察指標,傳產以鋼鐵的板類、不銹鋼,航運的貨櫃與散裝航運,金融以國泰金及證券股為主軸,電子重心仍在TFT-LCD上。操作策略,短線擇資金匯集的強勢股操作,遇連續爆量不漲,逢高減碼;中線布局即將步入產業旺季的業績成長股。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