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台股短線忌追殺 反彈可適時減碼 拉回則可做中長線的
記者林貞昌/台北報導
 上週全球股市在美股影響下表現不佳,但台股跌幅不深,主要與總統大選有密切的關係,待總統大選結束後,台股應可回歸到基本面。台股上週在週線連四紅後,順勢拉回降溫,週線下跌143點,一週成交量快速量縮至6成水準,且上週成交金額快速量縮至1200-1600億元而言,顯示『籌碼穩定、但追價不足』。越靠近320總統大選,政治因素對台股的影響亦相對加重,本週一即由陳由豪引發台股大跌164點,偏泛綠概念股普遍不支倒地,由於距離320總統大選僅剩4個交易日,因此預期本週台股震盪加劇且不排除短線反彈,惟選後台股將回歸基本面,中長線仍抱持偏多觀點。

 元大投信表示,由於台股漲多拉回實屬正常,尤其本波上漲總統大選之政治因素所佔成分居高,因此越靠近320總統大選,台股受政治因素影響的層面也就越大。短線來看,逢反彈高部位投資人可適時減碼,惟忌追殺;短線拉回則可視為中長線佈局的良機。就類股來看,鋼鐵類股近期受大陸經濟降溫影響,鋼價逐漸下滑,惟中長線佈局者可趁拉回低接;至於選前表現平淡之塑化類股則有機會受惠於石油價格下跌,原物料中下游廠商獲利可望提升,選後將有表現機會;航運類股方面,則建議投資人避開散裝貨運以貨櫃運輸為主要考量標的;另在金融或是電子類股部分,則建議拉回時適時佈局績優個股。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