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元大京華:政治衝擊短線籌碼鬆動現象
元大京華
週四台北股市呈現量縮整理,電子形成主流,塑化及機電類股紛紛轉強,加上上市、櫃公司多達45家施行庫藏股制度,以及連日來融資浮額大減了200餘億,特定買盤低檔,籌碼迅速沈澱,短期內再破6000點關卡的機率不大,週四台北股市以6156.73點收市,下跌56.83點,成交量1192.76億元。

大盤本波自5718點起漲時,由金控公司及傳產原物料股帶動,獨缺電子股,以時序上來看,3月即將結束,電子股逐漸走出第一季淡季陰霾,不少個股在第一季表現中是超乎公司及市場預期的,從另一方向上來看,金融及傳產、原物料股在經歷一季的大幅上揚,在選後的政治面衝擊下,短線籌碼似乎有鬆動的現象,股價再向上大幅拉升的可能性降低,短期內3-5週的修正走勢是必需的。反觀電子族群,在歷經第一季的韜光養晦,在第一季即將結束時,終於有冒出頭的機會,再加上電子股的精神指標台積電及聯電,共同宣佈實行庫藏股制度,有了籌碼面及業績面雙重利多之下,電子股將再度扮演多頭領軍要角,帶領台股重新向上挑戰。繼金融及電子權值股止跌回穩後,其餘類股跌勢也趨緩,6000點應視為短底所在,不過因大選利空所造成的衝擊仍在,法人持股信心有待考驗,大盤在跌深反彈後,指數空間震盪加劇,因此現階段的持股及選股方向上,建議以目前實施庫藏股公司及高配息公司為首選,持股比率上應以不超過5成為宜。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