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群益投信建議:第二季資產配置股六債四
記者林貞昌/台北報導
台股第二季業績行情可期,群益投信建議維持較高的股票資產部位,第二季資產配置平均為股六債四,在基金選擇上,則是以攻擊型的中小型股基金與科技型基金,搭配防禦型的平衡型基金尤佳。
一場選舉下來,行情上沖下洗,讓許多投資人荷包縮水不少,不過群益投信認為台股後勢沒有必要悲觀,理由如下:(1)從各項總體經濟指標觀察,國內外經濟持續擴張;(2)景氣位於主升段,企業獲利可望同步成長;(3)尚有季報與除權息行情可期,預期上市櫃公司無論是年報或季報,普遍可有不錯表現。因此台股雖因政治不確定因素恐將持續一段震盪整理走勢,但等到事件逐漸過去,股市還是會反映目前基本面的榮景。
一個長期穩健獲利的投資組合,應該兼顧股市與債市之間的平衡投資。整體而言,群益投信建議第二季採穩中帶攻的投資策略,資產配置平均維持股六債四。就基金投資組合而言,建議積極型投資人股票型基金60%、平衡型基金30%、債券型基金10%;穩健型投資人股票型基金50%、平衡型基金30%、債券型基金20%。
群益投信指出,股市一向被視為長期資本增值的利器,因此被許多投資人作為投資主力,雖然股票型基金可以提供長期增值較高的機會,但波動風險也較高;而債券型基金則提供穩定的配息收益來源,因此做好適當的投資組合,可降低整體資產的投資風險。若再搭配中長期績效相對穩健的基金,效果會更佳,就算未來股市投資信心回升,分散投資組合仍能達到穩定報酬率的功效。
群益投信建議,以現階段的投資氣氛看,不管是空手或是持有基金者,只要一拉回就是好買點,主要因為台股今年高點尚未見到,仍有上漲空間。在股票型基金的選擇上,投資中小型績優成長股的中小型股基金,以及鎖定業績成長電子股的科技型基金,均是掌握接下來台股業績行情的最佳選擇。但基於平衡投資組合風險的考量,訴求保守穩健操作風格,在嚴控風險下,追求每年合理預期報酬的平衡型基金,也必須納入基金投資組合中,以達成進可攻退可守的目的。

群益投信第二季基金投資組合建議
基金類型 積極型 穩健型
股票型基金 60% 50%
平衡型基金 30% 30%
債券型基金 10% 2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