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建華投顧:電子股已重掌市場主流地位
建華投顧:電子股已重掌市場主流地位

政局不安並未再擴大以及美股上揚激勵,週一買氣蜂擁而出,大盤開高81點,在半個小時的短暫修正後,指數即一路震盪攀高。類股全面上揚,電子股吸納了64%的交易量,半導體相關、LED、手機零組件等族群表現最為出色,永豐餘強拉尾盤,促使造紙類股漲勢僅次於電子股。而波羅的海指數不斷下修下,散裝主角裕民帶頭拉回。終場共計大漲137點,以6682點收市,盤中最高點是為6684點,成交值則擴增至1506億元。

指數帶量突破短期的下降壓力趨勢線,僅再臨門一腳即可收復大選前3月19日時的收盤指數6815點缺口,由於短線累積的漲幅不小,個別股差異更大,臨近缺口所遭逢獲利回吐及解套的雙重壓力是可想見。然即使大盤拉升後進入修正,大盤指數都應該還是呈現一個高姿態格局,除非有較大的系統性風險又發生,如4月10日集會遊行的預期等等。

然線型仍在多頭掌握中,只是需先整軍經武,將各期均線調整到最佳攻擊發起的位置,不應高度期待大盤直上雲霄,反應留意下半週出現修正的可能。在DRAM股領軍下,電子股已重掌市場主流地位,隨三月營收的公佈,現階段電子股不失為短中期操作的最佳選擇;0329檔期題材已過,加上政爭難免,營建股暫勿追高;開發金並未出現慶祝行情,加以RTC案能否過關,金融股買氣會有壓抑。另應特別注意第一季財報是否有落差,尤其部份具有市場派炒作跡象者,在財報揭露後,立見真偽,當心誤踩地雷股。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