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建華投顧:建議先採取保守策略,搶短者應設立停損點
建華投顧:

眾多利空襲擊,引出外資大賣142億元,再聞外資匯出動作,週五台股開盤仍見壓力。指數緩跌,類股無一幸免,玻陶、運輸及塑膠類股跌幅都達6%以上,盤中更傳出大陸擬於五一以後升息兩碼,緊縮動作擴大,港股也出現重挫。午後,DRAM、TFT族群及部份金融股出現搶反彈買盤,但大盤弱勢成型,仍難挽頹勢,終場台股大跌284點,以6117點收市,盤中一度打到6023點,離大選後低點6020點僅差3點,整體成交值則達1620億元。

由於指數急跌,週四大盤融資餘額僅減少0.78億元,相對外資的大幅減碼,已使市場預期融資多殺多的格局會出現。週五外資再賣237億元,創新賣超量,指數再跌近300點,肯定會對未來一週的盤勢做出示範,而這不良的循環一發動,悲觀氣氛升高,愈對盤勢不利。

即使週五尾盤出現回彈,促使大盤留下94點下影線,但這僅是技術面及預期心理的反應,對大盤環境結構性的改變一事並無多大助益,除非外資減碼動作暫緩甚至反手轉買,大盤宜先求穩,而不是急燥回彈,否則可能也會面臨融資的賣壓。

操作面上,動作應先採取保守,空手者可逢低介入基本面佳的個股做中長期佈局,搶短者則要有設停損的心理動作。但若是套牢者,則應先思考如何降低損失減少風險的承受,讓自己精神上的壓力先減壓,方能有更清楚的思路來做下一回合決戰的策略,而不是視而不見。

至於選股,則以電子及金融股中的壽產險業較具吸引力,而若對520總統就職行情仍有期待預期,則可以挑選大型集團股,畢竟,若大盤要止穩回升,大型集團股必有可發揮的空間,一方可師出有名,又能達到慶祝的效果,但需留意是否為外資減碼的標的族群。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